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髮甜姐兒化身魔幻女巫:蜜雪兒威廉絲


曾與李安合作《斷背山》一鳴驚人的蜜雪兒威廉絲,此次與姆斯法蘭科、瑞秋懷茲和蜜拉庫妮絲合作演出《奧茲大帝》,在片中飾演女巫的她,將帶給觀眾目不暇給的魔幻演出。

蜜雪兒威廉絲出生於1980年的美國蒙大拿州,母親卡拉為家庭主婦,父親賴瑞威廉絲為商人。威廉絲從小就嚮往演藝圈,15歲時不顧父母反對,從學校畢業後離家展開演藝生涯。



威廉絲從【靈犬萊西】、【海灘遊俠】、【好人不易做】等電視劇開始發展演藝事業。她的首部電影為1995年的《異種》,接著推出《褪色天堂》(1997年)與《H2O抓鬼節》(1998年)。威廉絲家喻戶曉的成名作品為美國影集《戀愛世代》,從1998年至2003年間,她於六季的影集中皆有演出且大獲好評。威廉絲同時也參與電影演出,包括與克莉絲汀鄧斯特合作諷刺水門案的《白宮也瘋狂》(1999年),也與克莉斯汀娜瑞奇演出《憂鬱青春日記》(2001年)。其它演出包括HBO影集《愛你鍾情》、《最愛她》等等,都讓威廉絲展現出更為熟斂的演技。2003年,她以《下一站,幸福》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電影演員獎提名肯定,《下一站,幸福》為湯姆麥卡錫執導的處女作品,該片同時也獲得日舞影展觀眾投票獎、最佳編劇以及評審團表演特別獎。



2005年,蜜雪兒威廉絲參與由李安執導的《斷背山》,成為她演藝生涯重要的轉捩點,威廉絲的不僅因此知名度大開,更以本片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女配角」與「最佳電影演員」,並且同時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獎的「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肯定。威廉絲為了飾演片中角色,特別先到懷俄明州體驗當地生活,並且努力學習當地的腔調,完美詮釋發現心愛丈夫(希斯萊傑飾)另有所屬的家庭主婦艾瑪。



除了演技廣受讚賞之外,威廉絲也因此與希斯萊傑陷入熱戀,希斯萊傑也因片中內斂的演技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這對雙雙提名奧斯卡的金童玉女亦攜手走上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紅地毯,成為當年奧斯卡眾所注目的焦點,之後兩人宣佈訂婚,威廉絲於2005年誕下女兒瑪蒂達蘿絲萊傑。前途看好的兩人卻於2007年秋天分手,希斯萊傑於2008年1月因用藥過量猝死紐約自宅,聞訊而至的威廉絲帶著女兒從瑞典片場趕到紐約,萬分悲痛的她無法克制的哭叫不已,當時她表示:「希望大家尊重我們平復傷痛,我的心碎了,萊傑就在我們的身邊。她(女兒)會帶著與父親的美好回憶日益茁壯。」



隨著時間走出悲傷的威廉絲獨立扶養女兒,推出許多新作,包括與伊旺麥奎格、休傑克曼合演的驚悚片《桃色名單》(2007年),更在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隔離島》(2009年)中飾演男主角李奧那多迪卡皮歐的妻子,接著她以《藍色情人節》(2010年)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2011年,她頂著金色捲髮與性感嫵媚的眼神於《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詮釋瑪麗蓮夢露的經典女神形象,獲得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以及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肯定。



近期蜜雪兒威廉絲將與詹姆斯法蘭科、瑞秋懷茲和蜜拉庫妮絲合作演出改編自經典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前傳的《奧茲大帝》,該片耗資約2億2000萬美金,由《蜘蛛人》三部曲導演山姆萊米執導,蜜雪兒威廉絲在片飾演一名女巫,將與飾演魔術師的詹姆斯法蘭科聯手渾灑炫麗奇幻的驚奇魔法。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86】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