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5/16

2013/05/16

《大亨小傳》影音集錦

v.395 數位影音 《大亨小傳》反骨地不以爵士樂歌頌爵士年代,找來當代最夯的嘻哈音樂人Jay-Z製作電影音樂,融合嘻哈、R&B、電音… 等樂風,盡可能地使觀眾的觀影經驗變得豐富又充實。原聲帶更請來各種類型的重量級藝人。快來聽聽《大亨小傳》精彩的音樂吧!





《我親愛的偏執狂》愛與偏執之間的距離,零

v.395 達人影評 《我親愛的偏執狂》呈現每一個角色的人生面向雖然都未盡完美,你的人生樣貌可以自己決定,既然是自己決定的,那又何來不幸之有?那些各式各樣的形容詞,不過是不了解你真正所想的人看待你的眼光、對你來說其實不痛不癢,「偏執狂」稱號是如此、「神經病」一詞亦如是。





《侏羅紀公園3D》大朋友的童年回憶

v.395 達人影評 《侏羅紀公園3D》以現在來看應該是大朋友的童年回憶,同時闡述違反自然法則人類將會自食惡果以及對基因工程的反思,出色的視覺特效、悠揚的配樂、緊湊的編排造就了這部家庭娛樂電影。





《索命記憶》記得要忘記

v.395 達人影評 「沒有藝術品,值得犧牲性命」,這是一句很諷刺的話,我們的生命都是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值得我們自己竭盡全力、燃燒精力,揮灑上更多色彩和圖樣,豈能不為成就以自己為名的藝術品犧牲?如果只是苟活,那麼生命沒有意義,也無法成就成為藝術品。



《索命記憶》忘了你忘了我

v.395 達人影評 感覺上丹尼鮑伊有些非戰之罪,本片題材的確是他喜歡且拿手的那類,當我們看完電影也會覺得他還是有維持自己的水準,拍得也不算差,可是劇情就是如此薄弱,女主角找蘿莎芮道森來飾演真是個錯誤決定......





《瘋狂假面》有夠變態!我好愛!

v.395 達人影評 眼皮的鈴木亮平很像是鄰家大哥哥,看起來有點笨笨的、憨厚老實,超級沒有攻擊力的!就是因為這種特質,看著他的臉實在不覺得應該討厭他,反而因為他戴上了內褲,做出又變態又好笑的動作和行為,會捧腹大笑!進而好喜歡他!



《瘋狂假面》英雄不怕出身低級

v.395 達人影評 真人版瘋狂假面將由鈴木亮平擔綱演出,鈴木亮平在正片中裸露程度直逼謎片,完全就是為了鈴木亮平量身打造的作品!瘋狂假面的招牌動作及變態奧義,在電影也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如地獄的噴射火車、地獄的洗刷刷、地獄風火輪、變態之舞......等招式。





《一年之癢》享受一場當代英式幽默愛情劇

v.395 達人影評 《一年之癢》最棒的劇情橋段當然就是那個結局了,利用一場餐廳與一場車站的精彩交叉對戲,完全沒有浪費所有對白台詞與動作、走位,乾淨俐落地交代完所有的掙扎與鬱悶,不論你究竟是將自己對號入座到哪一個角色裡去?相信看到最後都會感覺大快人心!



《鋼鐵人3》最大的威脅永遠都是自己人

v.395 達人影評 比起前兩集,《鋼鐵人3》我倒蠻推薦進電影院觀賞,這種風格在早幾年Marvel剛起頭時可能不會如此吸引觀眾注意,現在第一階段計劃實行完後,《鋼鐵人3》成熟得恰到好處,替復仇者聯盟戰役後完美鋪路。



《露西亞離開之後》你要幹嘛!?

v.395 達人影評 《露西亞離開之後》確如片名,前半段的鋪陳蘊含玄機,步調雖是緩慢的,清冷的視覺質感卻逐漸在心頭加溫,起初那宛若別人的事、不過血淋淋登在自己眼前,當心思正被捲入其中,黑幕與思緒才開始往前飛奔。



《藥命關係》藥到命除

v.395 達人影評 《藥命關係》是一部你不看到結局難以猜到真相曲折離奇的作品,氣氛營造、演員表現、導演技法皆有一定水準,同時表達出雖然人生病需要吃藥,但是把藥當飯吃所產生的副作用那可就真的會藥到命除了。



《掌鏡》鏡中鏡:當鏡外人變成鏡中人

v.395 達人影評 一輩子拍出了無數巨星靈魂內涵的安東寇班,在《掌鏡》裡從鏡外人變成鏡中人,是否覺得自己的本質也被《掌鏡》給掏出來了?這大概是我在欣賞完這部唯美紀錄片之後、最想要親自問一問他的問題了。



《繩氣娘子軍》我們都不是孤單的

v.395 達人影評 《繩氣娘子軍》雖然帶給我的感動度並沒有很高,因為多半時間都被輕鬆詼諧的調調逗得樂不可支,但是觀賞這部電影卻是很有意義,很有正面能量的,尤其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配合畫面能夠相得益彰,增強那一股熱情與能量。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宇宙史詩魂的重燃

v.395 達人影評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延續著前作優秀的故事手法,也把全新團隊介紹給新舊影迷來認識,在這部續集中沒有浪費一絲的時間在任何橋段上,腳色保持著本色卻又不囿於設定,而不管是舊作的舊酒裝新瓶,至少成品看來是有著全然的獨到風味。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星海中的旅行者

v.395 達人影評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有相當高的娛樂性質,從頭到尾的場面都十分壯觀、動作刺激精彩、笑料層出不窮,節奏掌握也相當精準,兩個小時的片長幾乎沒有冷場,高潮一波接一波的放送,娛樂元素充滿整部電影。但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被「續集電影」的框架限制住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從頭到尾都充滿精彩的故事情節與場面調度,卻感覺比起前集失去了一些……創造力。











再展實力Man Power:妻夫木聰

v.395 大牌檔 以陽光帥氣形象深受觀眾喜愛的妻夫木聰,此次將在《抱著黃金飛翔》中,突破演員框架,不僅以蓄鬍落魄樣貌示人,與同為日本奧斯卡影帝的淺野忠信、西田敏行競飆演技,更不假替身親自上陣動作,挑戰從影最MAN的角色。



李安最愛的演員之一:陶比麥奎爾

v.395 大牌檔 陶比麥奎爾將與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由巴茲魯曼自製自編自導,改編自費茲傑羅同名經典小說《大享小傳》,飾演片中故事敘述者尼克卡洛威的陶比,備受巴茲魯曼導演讚譽,傳神賦予此角豐盛的生命力!



電影最前線:尋找甜秘客

v.395 藍祖蔚專欄 黑膠唱片封套與內頁上沒有Sixto Rodriguez的介紹,沒有人知道他是何許人也,這麼動聽的歌聲,怎麼可能沒沒無聞?有人好奇展開尋人啟事,因而揭發了一段匪夷所思的歌壇與人生傳奇。





毒戰:誰做老鼠誰扮貓

v.395 藍祖蔚專欄 傳統的貓捉老鼠遊戲中,老鼠往往只能任憑貓兒擺布,黑白清楚,勝負力判;現代遊戲中,卻希望出現夠強捍的老鼠,以激發貓兒堅強鬥志,《毒戰》中的貓兒太強了,懸疑的力量就少了,就算最後強力反噬,反而只能奉送忠義牌坊。





《掌鏡》安東寇班觀看世界的方式

v.395 電影專題 《掌鏡》揭開當代搖滾攝影大師安東寇班的神祕創作世界,從他的童年、音樂與作品當中探討身為藝術家的動機和內在衝突,豐富的珍貴記錄與大牌巨星現身說法,必定是各界粉絲的經典盛宴!







翻閱大亨小傳的原著人生:史考特費茲傑羅

v.395 CoverStory 【大亨小傳】的著作曾多次被翻拍成電影,包括《大亨小傳 [1926]》、《大亨小傳 [1949]》、《大亨小傳 [1974]》《大亨小傳 [2000]》,此次2013年版本的《大亨小傳》由導演巴茲魯曼,自製自編自導再度將這部曠世之作以3D呈現改編搬上大銀幕。



《大亨小傳》一場時尚奢華饗宴

v.395 CoverStory 帥哥、名車、珠寶、名牌服飾...以及開不完的派對,《大亨小傳》帶領觀眾進入一場華麗的時尚奢華饗宴,飽和鮮艷的溢滿畫面讓觀者目不暇給,將實現所有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美夢。



《大亨小傳》重返摩登爵士年代

v.395 CoverStory 3D+流行音樂+超華麗奢華派對場景,巴茲魯曼的《大亨小傳》以他特有的風格,重新塑造這部村上春樹這輩子最鍾愛的小說,也是美國20年代最重要的文學巨作。電影將於本周上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