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 今年最重磅演員組合曝光

2024/01/25 台灣上映 包含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后「美魔女」黑木瞳、日本影史最年輕柏林影展銀熊獎獲獎者黑木華、號稱「千年一遇美少年」的道枝駿佑,還有紅遍亞洲的經典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的主角松重豐,台灣演員則有影帝張孝全、金鐘視帝屈中恆、以電影《無聲》奪下金馬新人的陳姸霏等人。













我的少女時代破紀錄!票房冠軍擊敗好萊塢

2015/08/14 《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前話題氣勢席捲全台,搶先口碑場雖遇強颱仍全台強勢賣破500萬,8/13全台上映,票房氣勢銳不可擋,全台票房累積1500萬,更破紀錄拿下今年第一部國片台北票房完封好萊塢票房之冠!



《青田街一號》萬茜羞談男友張孝全

2015/07/13 李烈監製、李中導演的新片《青田街一號》,7月11日晚間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由於片中有一場是男主角張孝全只圍著一條浴巾打鬥的戲,女主角萬茜大方承認拍的時候確實有「多看幾眼」。







《白日焰火》將於2015年在台上映

2014/11/24 由大陸導演刁亦男執導暨編劇,廖凡、桂綸鎂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白日焰火》,不僅榮獲第64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與最佳男演員獎,更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八項大獎提名,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







影帝張孝全挺《冰毒》

2014/07/16 《冰毒》不僅在國際影展上屢獲佳績,在國內映演更是氣勢如虹一票難求,就連台北電影獎影帝張孝全也深受吸引,趕在拍完新片《迷城》後,昨(7/14) 特地前來參加《冰毒》在台北電影節華山場的放映。



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會 夏日騷動起跑

2014/06/03 今年電影節以「騷動之夏」為創作意念,邀集兩位電影大使張榕容、莫子儀拍攝形象CF,情節沒讓兩位大使同時入鏡,這次總算為電影節齊手亮相,也預告將於6月27日起跑的台北電影節進入倒數!



台北電影節 張榮吉 錢翔新作入圍

2014/05/02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為臺灣唯一的劇情長片國際競賽,舉凡執導第一、二部劇情長片的各國導演皆可報名,促進國內外青年導演的交流,今年正滿10歲的競賽,不少如今獨當一面的臺灣導演都曾參加該項競賽。



凱特布蘭琪演出超越經典 張鈞甯起雞皮疙瘩

2013/12/17 生代實力派演員林辰唏更說「看她演戲真的很爽,這演員是名符其實的瘋子。」看完電影後,每個人都對凱特布蘭琪的演出印象深刻,無怪乎她已奪下各大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入圍奧斯卡影后的聲勢更是水漲船高。



第50屆金馬獎隆重公佈頒獎嘉賓

2013/11/18 吳宇森與狄龍將在第50屆金馬獎再度合體,當年(1986年)兩人各憑《英雄本色》獲得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將彼此的電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領香港黑幫電影熱潮紅極一時。



金馬50 華語電影最高榮譽奔騰半世紀

2013/09/24 被BBC譽為「華語電影奧斯卡」的金馬獎,今年堂堂邁入第50屆,自1962年創立以來,金馬獎持續不斷的努力,早已成為影人心目中的最高榮譽,也衍生出各項具有指標性的電影活動。



張書豪遇野蠻女友 慘遭拳腳相向

2013/09/10 張書豪首度主演電影喜當男一,卻沒得到太好的待遇,遇上天外飛來的“野蠻女友”,除了嘴巴不饒人,充滿殺氣的貼身待遇更是一點也沒少,在路上被過肩摔、還在餐廳裡大吵怒砸酒瓶。





















台北電影節 張孝全與郭采潔擔任電影大使

2013/03/25 張孝全與郭采潔將擔任第15屆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大使,陳映蓉為本屆電影節執導形象廣告,影片將於四月首播,敬請期待。本屆主視覺徵件競賽結果揭曉,最終選出由陳嫚均所設計的作品獲得首獎十萬元。







金馬影后桂綸鎂 亞太影展再度封后

2012/12/18 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金馬影后之後,再度獲頒亞太影后。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逆光飛翔》全員戲院感恩謝票

2012/11/27 於2012年金馬獎甫獲佳績的《逆光飛翔》,該片導演張榮吉率領全員劇組前進戲院謝票,致詞時一度感動哽咽,他更笑拱被激發戲癮的黃裕翔,下回挑戰賽車手演出。





第4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2012/11/26 本屆金馬獎中,台灣電影由《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奪得女主角、《逆光飛翔》張榮吉奪得新導演,該片更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為《逆光飛翔》,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由黃裕翔奪得。



金馬創投會議隆重登場

2012/11/22 金馬創投會議24部入選作品熱鬧亮相,今年共有九部作品參與金馬創投會議作品完成上映,皆創下票房口碑佳績。今年度入選企劃除了爭取百萬首獎和後製獎項,更首創CNC現金獎贊助,鎖定鼓勵傑出的創作。





紅豆製作與原子映象攜手共創八部電影電視

2012/11/19 紅豆製作、原子映象聯合公佈2013年八部電影電視計劃:劉德華、周迅、阮經天、趙又廷、桂綸鎂、彭于晏、張孝全、郭采潔、陳意涵、鳳小岳等眾星期待!魏德聖、蔡岳勳、黃志明、李烈等金牌電影人齊聚!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首波頒獎嘉賓名單出爐

2012/11/06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除了有重量級影帝后劉德華、葉德嫻齊加持,更讓桂綸鎂與周杰倫再度合體造勢;以《愛》入圍最佳導演的鈕承澤與雙雙入圍女配角的郭采潔和陳意涵加上台灣影帝影后候選人張孝全、張榕容點亮金馬星空!



第四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

2012/10/29 身為第四屆金馬電影學院校長的侯孝賢導演,今年以「距離」為故事發想主軸揭開序幕,由兩位班導師《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和《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協助學員完成拍攝,豐富多元的課程讓學員功力倍增。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開幕首映

2012/08/21 《女朋友。男朋友》映後有觀眾舉手問導演置入歷史學運的戲碼的用意時,導演表示,台灣現在很多的民主自由與熱情,其實是從7、80年代一路累積下來;香港是個熱愛自由民主的地方,希望用這部電影來獻給香港觀眾!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女朋友。男朋友》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2012/08/08 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錄了一段預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的影片,還提到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要請爸爸在父親節的時候帶著上輩子的女朋友,一同進戲院看《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征服觀眾及海外媒體

2012/08/08 紐約時報專文撰寫桂綸鎂的演出表現極為精彩:「桂綸鎂表現令人驚豔,時而大膽時而怯懦,時而脆弱時而堅強,在觀眾面前展現青春與愛情的樣貌,告訴我們如何在不被理解的時代中闊步向前。」



台北市政府為《女朋友。男朋友》挑戰高難度

2012/08/01 隨著台灣電影的興盛,台北市影委會也持續挑戰極限,一般封街、借景已不在話下,而如同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的大型封橋和古蹟借景案例亦快速累積,顯見影委會與中央單位和台北市各級局處的合作已臻純熟流暢。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揭露拍片秘辛

2012/07/30 雖然活動是在晚上舉辦,但現場熱情粉絲的增溫之下,台上的人還是揮汗如雨,現場粉絲還特別遞上了面紙和冰飲特別讓讓新科影帝張孝全和最佳男配角張書豪消暑解熱,讓他們也大為感動。



《女朋友。男朋友》脫裙快閃、復古車隊造勢

2012/07/27 在正式的首映典禮之前,片商在網路上召集了一項十分別的活動是”脫裙快閃祕密活動”,而這也呼應了電影片頭一開始所上演的情節,高中女學生們群聚在操場上脫裙抗議,為了爭取他們在校園能夠獲得自由穿短褲的權力。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2012/07/23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







溫柔鐵漢張孝全 從影以來哭最慘的一部片

2012/07/17 導演說,這部片三個演員的表演方式都不相同。張孝全與桂綸鎂比較接近,都是屬於把自己硬塞進角色裡面,很真、但是很傷。一直到殺青以後,三人都還坦言說,每每一想起戲中的三個角色,就會難過的想哭。





《女朋友。男朋友》千人擠爆西門町

2012/07/09 除了楊導演和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以及張書豪主要演員都到了現場之外,為《女朋友。男朋友》打造動人音樂的鍾興民老師更帶了兩位演唱電影主題曲的「新男聲、新女聲」為現場炒熱氣氛!



焦點導演金敬穆來台Long Stay

2012/07/09 年僅27歲的金敬穆導演,將是本屆台北電影節在台期間最久的外賓,導演表示,除將在導演講堂與觀眾見面之外,他計畫在台Long stay,好好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







張孝全首次扮老 直說好像派大星

2012/07/09 肚子腫腫的在拍攝現場就讓張孝全自己大喊:「天啊,我好像派大星!」另外黏上的假鬍子實在讓他嘴角覺得超癢,拍完之後都發現皮膚有點過敏紅腫。讓張孝全直說拍楊導演的戲真的沒有一場是輕鬆的,連演到中年都還是一樣



張芸京為《候鳥來的季節》熱淚盈眶

2012/07/04 決定了重量級的主題曲人選阿京後,兩人多次的討論下,由蔡導先為曲子填上電影意境的歌詞後,讓阿京再依照這個故事參與她的想法與意見,為《候鳥來的季節》完美呈現感人肺腑的電影主題曲「若無其事」。



台北電影節開幕 首映會與粉私互動熱鬧

2012/07/02 身為主辦單位,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熱情歡迎所有到場佳賓,證明了台北電影節已成為國際電影文化交流最佳平台,而透過台北電影節的活動引進國際的視野,培養更多國內的電影新秀與觀影人士。



台北電影節開幕 讓觀眾滿懷感動直到深夜

2012/07/02 其實這場床戲是交錯剪接了桂綸鎂、鳳小岳和張孝全彼此身影的一場特殊表現。提到這場宛如3P的戲份,導演是在和攝影師討論了之後才決定再加上的,這也讓導演開玩笑地說:「其實這是攝影師想要自肥!」





亞洲影人聚焦金馬盛會 合縱連橫打造電影夢

2012/06/18 近年創投會議已經成功催生多部重量級華語電影,畢業學院學員們也迅速展現大將之風,因此今年在報名之前,就引起亞洲各國的主動詢問,香港、新加坡甚至透露願意「組團」參加,齊聚金馬與華語影人共同切磋交流。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演唱動人同名主題

2012/06/13 網友對於小玲老師在《女朋友。男朋友》的歌聲,給予高度的評價甚至說:「小玲老師第一句歌詞唱完,我的眼淚也流下來了…」還有人提到:「小玲老師這次的作品太讓人期待,又一首繼【心動】後經典的電影情歌出來了!」



張孝全《失魂》陷殺人疑雲

2012/06/08 張孝全則首度挑戰殺人嫌疑犯、精神狀態不明的角色,繼《女朋友。男朋友》之後別於以往,收起搞笑帥氣男主角及深情形象,改走木訥寡言卻讓人不寒而慄的詮釋,終於一償宿願演起最想嘗試的驚悚戲路。



台北電影節多部影片首日搶先秒殺

2012/06/05 此外「焦點導演」即將蒞臨導演講堂的場次,全都賣得嚇嚇叫,特別是伊勢谷友介將親臨現場的《陸之魚》,有機會挑戰下一部秒殺完售片,伊勢谷友介先前也在推特向網友報告即將前往台灣的消息。



《女朋友。男朋友》三小時搶位一空!

2012/06/05 從6月2日中午12點開始劃位到下午3點,三小時的時間,總共兩個場次大約總共1000多個座位的《女朋友。男朋友》,就被一掃而空。尤其是《女朋友。男朋友》將要第一次正式和觀眾見面的6月29日開幕片場次..



張孝全、鳳小岳被設計玩親親

2012/06/01 在《女朋友。男朋友》裡桂綸鎂可以是潑辣囂張突擊男生更衣室的高中生,也有溫柔的對著張孝全訴說想念,但也會面對張孝全的憤怒攤牌而失聲尖叫;更有熱情的撲上鳳小岳,緊抱在張孝全懷裡和貼身在背後的樣子。





《變羊記》東方靈異驚艷坎城

2012/05/21 雖然右有《女朋友。男朋友》、左有《星空》海報,《變羊記》卻以台灣電影少見的靈異奇幻風格殺出重圍,各國買家抬頭一看就先被其海報「鎮住」,並好奇詢問電影內容。





《女朋友。男朋友》坎城台灣之夜曝光片花

2012/05/21 之前張孝全一直提到演出這部片讓他痛哭、情緒鬱悶了好長一段時間,需要經過許久才能走出電影角色的原因,也隨著《女朋友。男朋友》的五分鐘片花,讓現場的媒體和來賓都更能深入了解這原因。





鳳小岳說愛、飆車、鞭炮炸還要憋尿

2012/05/15 這場戲要演出因為被鞭炮炸,接著載著孝全飆車和人嗆聲丟石頭的動作戲分,且為了要配合車子的相互交錯和被鞭炮炸、丟石頭的準確時機,光是炸鞭炮的部分就NG了快20次,實在是相當辛苦。



楊雅?將帶濃濃台味行銷坎城

2012/05/10 導演大力希望《女朋友。男朋友》能夠在國際市場上銷售順利,為影片取得好彩頭。導演也特別提到張孝全將會和他一同前往坎城,導演還特別幫孝全求情,希望媒體不要再要求他脫衣了!



《女朋友。男朋友》鳳小岳被剃飛機跑道

2012/05/03 對於電影能夠入圍,監製葉如芬表示:「特別感謝評審的肯定,《女朋友。男朋友》做為描寫了從80年代末橫跨到2012的現在,這樣的一部大格局、寫實的描繪在台灣,就在屬於你我那個青春年代所發生的時代愛情電影。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楊導演猛虧張孝全內心有「小粉紅」

2012/04/23 而且導演更透漏因為孝全整個被打太多耳光、打到翻了,所以台詞都會顛倒錯亂,但這樣反而代表演員更進入狀況,導演最後用的戲也不是照台詞準備的那次,而是張孝全發自內心自然講出的CUT。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女朋友。男朋友》影帝影后雙贏呼聲高

2012/03/30 桂綸鎂說,「沒有一場可以喘息,每一場戲都很難!挑戰最大最難的部份是,你要在時間拉很長的三個不同階段去掌握女主角的情緒變化、奸巧或是鬼靈精怪。一直到殺青我才真的認識她,因為這部分是我自己本人沒有的。」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

2012/03/02 《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