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孝全首次扮老 直說好像派大星


肚子腫腫的在拍攝現場就讓張孝全自己大喊:「天啊,我好像派大星!」另外黏上的假鬍子實在讓他嘴角覺得超癢,拍完之後都發現皮膚有點過敏紅腫。讓張孝全直說拍楊導演的戲真的沒有一場是輕鬆的,連演到中年都還是一樣

由台北電影節所舉辦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天揭曉了得獎名單,由楊雅?導演,集合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一線卡司,描繪台灣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精心打造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也帶著張孝全到現場出席,和同樣入圍的《逆光飛翔》共同為台灣電影打氣加油、爭取榮譽。

雖然頒發的是「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但是楊導演都不好意思地說,我已經不是青年了,是邁入中年。而且除了桂綸鎂和鳳小岳分別把他們第一次最火熱的床戲奉獻給我之外,今天陪我一起來的張孝全也是第一次為了電影,犧牲色相扮老,在《女朋友。男朋友》裡面扮演中年爸爸的角色!

孝全自己也提到為了《女朋友。男朋友》要演出兩個高中生女兒的爸爸,因為是和自己生活經驗差距很多的狀況,所以導演也給了許多現場的小祕訣,都是幫助孝全更好詮釋角色的方法,因為這場戲是孝全拍《女朋友。男朋友》的第一場,也讓孝全格外緊張。而且為了演出中年40多歲的樣子,他還必須黏上假的鬍子和在肚子上塞入填充物以演出中年發福的微禿小腹。但因為拍攝當時是天氣很熱的時候塞入這填充物實在讓他熱到不行,加上本來就是很怕熱又很會流汗的體質,那天實在流了超多的汗。而且肚子腫腫的在拍攝現場就讓張孝全自己大喊:「天啊,我好像派大星!」另外黏上的假鬍子實在讓他嘴角覺得超癢,拍完之後都發現皮膚有點過敏紅腫。讓張孝全直說拍楊導演的戲真的沒有一場是輕鬆的,連演到中年都還是一樣有很多考驗。

而其實在看完《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場次的觀眾都特別提到,當桂綸鎂擁抱張孝全的那一刻,許多觀眾都感同身受,留下感動的眼淚,觀眾看完片後受訪提到:「《女朋友。男朋友》片中的許多片段,都好像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某個片段、某個時期的經歷,所以會有蠻深的感觸。」另位觀眾提到:「因為在這部片看到了很多內心的掙扎,會有某個部分和自己很像,導演很真實的呈現出那個感覺。」也有觀眾提到:「當桂綸鎂抱著張孝全的那個時候,我就哭了,因為我也有類似的經驗……」甚至有觀眾提到:「這部片有一種很厲害的衝擊,在美術上、演員、音樂都是非常動人的,就是真的會勾起人的心!」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