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朋友。男朋友》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錄了一段預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的影片,還提到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要請爸爸在父親節的時候帶著上輩子的女朋友,一同進戲院看《女朋友。男朋友》!

正在熱映中的《女朋友。男朋友》在8月8日父親節的前夕,於粉絲頁上公布了一段由主要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錄了一段預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的影片,還提到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要請爸爸在父親節的時候帶著上輩子的女朋友,一同進戲院看《女朋友。男朋友》!

而且其實《女朋友。男朋友》除了孝全因為片中飾演兩位雙胞胎女兒的戲份,首次嘗到了為人父親,還有鳳小岳在劇中也第一次體會了哄小孩的爸爸身分之外。張書豪也特別提到:「這次接演《女朋友。男朋友》的許神龍的娘娘腔同志角色其實是先斬後奏,因為不敢和本來是軍人的爸爸說太詳細,他一定會有一些意見或者想法,所以就先拍了再說。那時候因為常常和同志朋友在一起相處,而且入戲很深,有時候一些娘娘腔小動作都不小心會表現出來,回家之後真的很怕自己會不小心露餡。直到後來在台北電影獎拿到了最佳男配角獎之後,自己也才想藉機請爸爸來看首映,看完之後他還說我怎麼沒先跟他講,其實他對我的表現也是非常驕傲和開心的。我也要特別把這個獎獻給我的父親,祝他父親節快樂!」

導演楊雅?也說:「《女朋友。男朋友》的一部分起源,是因為自己的父親是算命師,所以小時候常常會看到有許多的男男女女都來請教爸爸關於愛情的問題,因此我都聽到了許多關於愛情的故事和疑難雜症,小時候這樣的東西就常常出現在我的耳邊,所以我更了解所謂的有緣無份和男女彼此關係的糾葛。而且自從《女朋友。男朋友》上映之後,面對觀眾的分享,我更發現自己好像也變成了爸爸算命師的角色,因為電影中的故事讓部分的觀眾感到有撫平焦慮、超渡他們自己心中的情緒的感覺。」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