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


《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今年暑假強檔時代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導演楊雅?蟄伏四年之後,即將於今年暑假推出的時代愛情力作。由以《龍門飛甲》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以《醉後決定愛上你》擄獲一票女粉絲,並被林青霞譽為「鑽石」的張孝全、現正於北海道緊鑼密鼓拍攝《白色之戀》的鳳小岳攜手演出。

從80年代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貫穿了從80至今的經典歌曲,邀請到「紅螞蟻樂團」鍵盤手鍾興民擔綱電影配樂,在80年代對台灣獨立搖滾創作精神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為台灣流行音樂天王天后如周杰倫、蔡依琳編曲並屢獲金曲獎最佳編曲的鍾興民,音樂總是在澎湃激昂中,又有觸動人心的溫柔,一直走在流行音樂的前端,此次鍾興民是繼《囧男孩》之後第二度與導演楊雅?合作,「這部電影的配樂我們一定要參與的,因為電影中的年代就是我們的年代啊!」,和導演幾經討論後,決定以「原聲再現」及「徵選新聲」的方式進行,希望可以重新將那個年代裡音樂對於青年人浪漫、追夢、充滿熱情的希望感,青春無敵、挑戰及改變現狀的冒險精神與勇氣,藉由新一代年輕人的重新演唱及詮釋,添入新的活力與新時代的元素,「尋找再次改變世界的聲音」。黃韻玲說,「這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嘗試,只要三首歌,就可以出唱片!而且我非常期待!」

而在鍾興民和黃韻玲兩位老師的力邀下,當年以「丘丘合唱團」走紅的娃娃(金智娟),重回錄音間演唱電影中的重頭曲目<河堤上的傻瓜>;而娃娃(金智娟)果然經歷老練,上午才匆匆到錄音室報到,短短5分鐘便神速完成歌曲錄製,回家煮午餐了!昨天(1日)娃娃(金智娟)記者會現場重現<河堤上的傻瓜>,活力十足,現場宛如小型演唱會,她還開玩笑說,「今天再唱這首歌的感覺好青春,忍不住回想當初唱這首歌的時候,那時的男朋友是誰?好像有點想不起來了。」黃韻玲說,其實每個時代的本質、感情都是一樣的。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鳳小岳飾演的王心仁是個充滿理想、挑戰一切,讓教官傷透腦筋的頭痛份子,一場策動全校朝會時在操場上的舞會,教官在司令台上訓話,在桂綸鎂和張孝全和一票好友的聯手,從廣播器中爆出<河堤上的傻瓜>,全校同學驚呼及狂歡,掀起一片高潮。電影裡面三位主人翁年輕時期,勇於挑戰現狀、挑戰體制,昨天(1日)現場楊雅?導演、黃韻玲、鍾興民三人也分享各自青春無悔、勇敢叛逆的經驗。電影裡面有桂綸鎂剃短頭髮,以及幫鳳小岳剃短頭髮的橋段,音樂教母黃韻玲學生時期以風紀股長之姿挑戰學校髮禁規定,因為頭髮長度不符合耳下一公分,被教官叫上司令台,當全校同學的面剪短髮,當場不敢哭躲回家哭。電影裡面的學生風雲人物鳳小岳會刻「訓導主任章」,請假的時候可以直接蓋章,鍾興民老師笑說,「這個我最熟了,以前我們每個人都會刻!」娃娃(金智娟)也說以前學生鞋會搞怪裝鐵片,明明沒有要跳踢躂舞,但是走路起來會很有風!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新人徵選活動,由果核音樂主辦,streetvoice及歇腳亭協辦,對自己的歌聲有自信的年輕人請大膽放馬過來,將你的30秒好聲音影像檔案上傳,即日起至3月26日截止,將由專業評審從參賽的新聲中複選出50位潛力新聲,直接進專業錄音間試音複選,4月6日公布決選名單,並於4月22日在西門河岸留言公開演唱決選,當天完全開放自由入場。決選出的第一名不但將演唱《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的經典歌曲,直接躍上大銀幕,並有機會成為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新人。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