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3台北電影節 報名將於4月2日截止


2013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爭激烈,首度開放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將於4月2日(二)截止,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入選名單,並於7月20日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揭曉得主。

「台北電影獎」是台北電影節專屬國片的競賽平台,以最高百萬獎金之姿,去年吸引超過兩百多部台灣電影報名角逐。近年的入選作品,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都在入選後受到海內外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台北電影節成功地扮演著鼓勵及推廣台灣電影的角色。隨著國片市場的復興,預計今年競爭更加激烈。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報名時間即將在4月2日截止,目前已進入倒數計數階段,呼籲台灣電影人把握最後機會。

台北電影獎早已成為引介台灣電影的最佳平台。像去年入選作品《女朋友。男朋友》及《逆光飛翔》等片,除了男女演員獎項外,分別獲得媒體推薦獎及觀眾票選獎的榮耀,挾帶著台北電影獎的聲勢,兩片都在票房上成績亮眼,之後於各大國際影展發燒發熱。而去年百萬首獎得主《金城小子》及最佳劇情長片《寶米恰恰》,也在台北電影獎獲獎後,再度成為討論話題,並且重登戲院大銀幕與觀眾見面。

今年台北電影獎的競爭激烈已可預期,最受矚目的「劇情長片」部份,報名首日即有《變身》、《親愛的奶奶》、《阿嬤的夢中情人》等片搶頭香;在國際影展廣受好評的《甜‧祕密》、《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以及近期上映的《101次求婚》、《明天記得愛上我》等片皆已完成報名,預估在最後截止報名之前,還會有更多作品湧入。

已連續三年摘下百萬首獎的「紀錄片」部份更是競爭激烈,像去年破千萬票房作品《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已完成報名,2011年百萬首獎《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的製作團隊今年則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小林滅村事件二部曲》再度瞄準首獎榮耀。動畫片及劇情短片在台北電影獎亦有不容小覷的競爭實力,像《寂寞碼頭》、《救命2012》、《門縫前的包裹》、《我很好》與《皮下絮語》等片,也都已報名參賽。

2013台北電影獎首度開放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將於4月2日(二)截止。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入選名單,並於7月20日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揭曉得主。相關報名資訊可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