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溫柔鐵漢張孝全 從影以來哭最慘的一部片


導演說,這部片三個演員的表演方式都不相同。張孝全與桂綸鎂比較接近,都是屬於把自己硬塞進角色裡面,很真、但是很傷。一直到殺青以後,三人都還坦言說,每每一想起戲中的三個角色,就會難過的想哭。

本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與入圍國際青年導演、台北電影獎的《女朋友。男朋友》,由楊雅?導演,集合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等一線卡司,描繪3人3段情感糾葛橫跨台灣三十年。女主角桂綸鎂曾坦言,這個角色是繼「藍色大門」後,又一個在她心中非常有重量的角色;而男主角張孝全也在片中有極大的突破,除了裸奔、扮老妝,這部片更成為他從影以來哭最多最慘的一部電影作品,他說「我很難哭,在這部片裡真的哭得很慘;但是好不容易哭了,導演又不用那個鏡頭!」

從拿到劇本的最一開始,原本張孝全最有投射以及想要挑戰的角色不是陳忠良,反而是王心仁(鳳小岳飾),但是楊導演覺得孝全絕對是陳忠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於是找了一些比角色更悲慘的真實案例裡的人,來現身說法跟張孝全講故事,也逐漸打消掉孝全原本想要輕鬆處理這個角色的原意,爾後孝全就再也沒說過想嘗試換角的事情。楊導演說:「張孝全這次的詮釋非常恰如其分。是一個明明有柔情,卻要克制那一塊跑出來的一個非常壓抑的人。」

楊導演說,這部片三個演員的表演方式都不相同。張孝全與桂綸鎂比較接近,都是屬於把自己硬塞進角色裡面,很真、但是很傷。一直到殺青以後,三人都還坦言說,每每一想起戲中的三個角色,就會難過的想哭。張孝全也說,他一直以為拍完就沒事了,沒想到不然。「拍完戲兩三個月後的某一天,我在慢跑一邊聽歌,然後聽到拍戲那時候我為角色選的歌單,結果瞬間整個人變的非常難過,我發現陳忠良一直還在我心底。然後我就打電話去罵楊導演! 」《女朋友。男朋友》在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兩場,而張孝全與桂綸鎂兩場都坐在台下,與觀眾一起哭一起笑;7月15日映後座談時桂綸鎂更是激動落淚,下台後與導演、孝全三人緊抱在一起。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