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囊括三項大獎


導演率領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媒體朋友對於《女朋友。男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也知道媒體朋友對電影是有十足的熱愛,希望這份肯定和關愛能夠繼續散播給觀眾...

第14屆台北電影獎獎項揭曉,由楊雅?導演,集合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等一線卡司,描繪台灣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精心打造的《女朋友。男朋友》一共獲得了包含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可說是今年台北電影獎演員表現類獎項的最大贏家,也為即將上映的電影搏得了一個好彩頭。

頒獎典禮一開始的第一個獎項就是最佳男配角的頒發,當台上念出張書豪的名字時,又驚又喜的書豪上台時還是不忘首先感謝讓他也得過金鐘獎的楊導演,還有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在戲裡的相互溝通與激盪,才能更讓他有表演的火花與詮釋。但是因為實在來的太突然了,緊張的書豪根本沒有準備得獎感言,不過書豪還是非常希望觀眾能進戲院,感受他所飾演的角色的精彩喜感發揮。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書豪也深入地提到,因為這次飾演的「許神龍」是一個同志的角色,在剛開始揣摩的階段,導演還要他特別到西門紅樓的酒吧實習,而且在演出期間,也特別和同志的朋友們長時間相處,也因此更能深入到他們的神髓。甚至就算下了戲之後,連小鎂都把他當成姊妹,而且和孝全、小岳都還是會用「許神龍」式的說話方式、動作和他們打鬧,讓其他人都說他入戲太深。但也因此精采的表現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

第二項獲得的獎項是媒體推薦獎,導演率領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媒體朋友對於《女朋友。男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也知道媒體朋友對電影是有十足的熱愛,希望這份肯定和關愛能夠繼續散播給觀眾,讓大家都知道電影和演員的表現是如何的棒。

最後到了典禮的重頭戲最佳男主角頒發時,現場是相當的緊張,當張孝全的名字被唸出之後,上了台的孝全精練的特別感謝導演和其他三位演員,也因為像家人、像親密夥伴一樣的關係,才能夠提煉出這樣棒的氣氛。此外特別謝謝「阿仁」,因為聽他說了一些故事、經歷,才能夠讓他更進入電影內男主角「陳忠良」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和個性上的揣摩。其實演出《女朋友。男朋友》對孝全來說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忘而美好的經驗,張孝全說:「因為這也是第一次在電影殺青了兩、三個月之後,我在一次晨跑的時,耳中的隨身聽忽然又放到那時候拍《女朋友。男朋友》為了更進入角色所設定的音樂時,我忽然覺得非常難過,那時候我還打電話給導演抱怨了一頓,因為我發現我還沒有離開這個角色,他的引響還在我的心中!而且也因為小鎂、小岳和書豪都非常精彩的表演讓我們彼此都更有感覺的磨擦出火花。」這也是從影11年來,張孝全在台灣本土,第一次拿到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

雖然桂綸鎂和鳳小岳在台北電影獎沒有得到獎項的肯定,但導演也特別在頒獎典禮後的慶功宴上提到:「我會再找小鎂和小岳再次組合在一起,力拱他們拿下影帝和影后。而且這次不管怎樣,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女主角,歡迎各位觀眾進戲院看看我們的演員的表現,有多麼的精彩!我也特別準備了一段話來介紹《女朋友。男朋友》:『時代再大,也大不過有愛的人生。這部片獻給青春無敵的你們,也獻給在愛中自討苦吃的我們。《女朋友。男朋友》,敬吃苦的人。』也特別慰勞辛苦又吃了很多苦的演員們。」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電影《星空》則是拿下最佳技術獎,以及男主角林暉閔拿下最佳新進演員獎!林暉閔笑說同學們都以為他不會拿獎,現在他可以向同學們證明真的拿獎了!他說,「以前我最喜歡的科目是演戲,自從參予電影《星空》之後,我發現我也越來越喜歡演戲。希望之後還可以嘗試很多不同的戲劇,不管要我剃頭或者剃光頭都可以!」下台後,他猛然想到在台上時的致詞遺漏了女主角徐嬌,趕忙打電話給徐嬌報告好消息,他說:「演戲真的很不簡單、很辛苦,謝謝你常常鼓勵我,幫我打氣!」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