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開幕 讓觀眾滿懷感動直到深夜


其實這場床戲是交錯剪接了桂綸鎂、鳳小岳和張孝全彼此身影的一場特殊表現。提到這場宛如3P的戲份,導演是在和攝影師討論了之後才決定再加上的,這也讓導演開玩笑地說:「其實這是攝影師想要自肥!」

創下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近年來最快劃位秒殺紀錄的《女朋友。男朋友》,終於在今天和觀眾見面了!在熱鬧豐富的開幕酒會之後,緊接著便是《女朋友。男朋友》的開幕重頭戲。在開演之前,除了楊導演之外,另外四位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都說好緊張又好期待!既期待可以看到最終完成的《女朋友。男朋友》,但又緊張觀眾的反應,和自己在大螢幕上所呈現的表演。在電影開演之前,導演登高一呼,先讓演員和所有觀眾先擺出”愛心人形”的示愛動作,來個呼應電影當中的劇情,也讓觀眾感受到《女朋友。男朋友》所要帶給觀眾的滿滿的愛!

特別的是《女朋友。男朋友》的開幕片放映,也是經過精心策畫安排的。在搭配電影劇情的鋪陳下,與加拿大知名芳療品牌伊聖詩合作,特別為台北電影節的觀眾安排了香氛施放,希望能創造身歷其境,體會劇中角色所見、所聞的內心雙重感受。並為觀眾精心設計一份帶有樟樹氣味的芳樟書卡,讓當初苦苦排隊等待劃位的1000名觀眾,能將感動帶回家中,永久珍藏。

女朋友。男朋友》放映結束後是如雷的掌聲和滿滿的感動,許多人都是在看完之後默默拭淚,或者為演員和導演精彩的表現和呈現手法,給以最熱烈的掌聲。雖然接近半夜時間,但所有人不見疲累,反而都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和豐富美好的回憶。觀眾的熱情和支持也讓楊導演,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更是精神為之振奮,為所有喜愛的觀眾一一簽名,一直到深夜都有觀眾捨不得離開!

電影許多的劇情也讓觀眾意想不到,比方桂綸鎂這次為了《女朋友。男朋友》更是首度上演個人從影至今最大尺度的裸背床戲,讓小鎂對鳳小岳直呼:「真是讓你賺到了!」鳳小岳則回說:「我才是真的把大螢幕上的第一次床戲演出,奉獻了給你咧!」其實這場床戲是交錯剪接了桂綸鎂、鳳小岳和張孝全彼此身影的一場特殊表現。提到這場宛如3P的戲份,導演是在和攝影師討論了之後才決定再加上的,這也讓導演開玩笑地說:「其實這是攝影師想要自肥!」而且小鎂對於裸背上場的要求,導演本來以為會是需要花時間才能說服,但沒想到小鎂是直接爽快的答應,而且在鏡頭前表現得相當投入自然,反而讓攝影師大喊:「小鎂演的太好了,實在太令人害羞!」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