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7屆台北電影節 邀鳳小岳出任電影大使


第17屆台北電影節於4月8日宣布2015年電影大使為鳳小岳,他在記者會中與台北電影節全新的主視覺Logo一同亮相。

鳳小岳曾有《女朋友。男朋友》、《艋舺》、《九降風》等三部作品入選台北電影獎,回想起2008那年跟著《九降風》劇組參加台北電影節時青澀的模樣,剛好就是自己人生的影展初體驗,如今台北電影節已經17歲,自己也在這幾年成長許多,他很開心看到影展保持初衷,而且更加國際化。

近年來鳳小岳人氣高漲,先後以兩集《小時代》席捲中國票房,不論是獨立製作或大商業片都駕馭自如。他覺得電影節算是一種大型的創作分享平台,讓創作者將想說的話透過電影呈現給觀眾,與觀眾對話交流,所以對台北電影節每年開出來的片單有極大的期待。鳳小岳最新拍攝的作品就是《2015台北電影節》的形象廣告,目前正在後製中,預計5月正式發佈。身為演員的他很慶幸自己觀影時依然可以保有觀眾「單純享受」電影的愉悅,將來期待與侯孝賢、李安等大導演合作。

與鳳小岳一同亮相的還有台北電影節更新後的Logo主視覺,由和圃數位文創公司操刀設計。電影節總監黃鴻端表示,新Logo用極簡線條與清爽的湖水綠色,發展出蝴蝶形狀的四片羽翼,每片翅膀都象徵與觀眾互動的「對話框」,同時傳達了「蛻變、新生」的精神,並期許電影節能更加豐富市民的人文生活。

知名監製李烈剛從張艾嘉手中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的棒子,她認為17歲代表一個人的青春年華,但對電影節而言,17年是條漫長的道路。她鼓勵今年剛滿17歲的電影節,繼續秉持創新與獨立精神,引進更多各國電影佳作,滋養台灣的電影土壤。她並宣布台北電影節著名的單元之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起正式更名為「國際新導演競賽」,鼓勵創作人不分年齡自由逐夢。

此外,李烈主席現場頒發10萬元獎金給2015年海報競賽得主黃國瑞,本屆電影節海報競賽以「冒險與發現」為題,最終由黃國瑞的作品「電影院──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頭等艙」在150幅競圖作品中脫穎而出。

2015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6日至7月18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相關最新消息可至台北電影節FACEBOOK查詢: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