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代電影大咖 齊聚台北電影節三十而立論壇


包括侯孝賢、郭台強、張毅、楊惠姍、李烈、魏德聖、鈕承澤、林書宇、小野、楊雅吉吉等人表示他們除了要分享他們對電影的夢想及逐夢的甘苦之外,還要對新成立的文化部有所建言。

台北電影節於7月7日起一連兩天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台灣新電影三十而立」論壇,電影大咖齊聚一堂,並放話他們要大鳴大放,包括侯孝賢、郭台強、張毅、楊惠姍、李烈、魏德聖、鈕承澤、林書宇、小野、楊雅吉吉等人表示他們除了要分享他們對電影的夢想及逐夢的甘苦之外,還要對新成立的文化部有所建言。而觀眾對此活動反應熱烈,很多人爭相報名。

日前張毅、楊惠姍、李烈、魏德聖等四位好朋友先聚會討論題綱,四個人說要趁機革命讓政府重視文創的環境改善,而他們共同的經驗是拍電影,志氣最重要,錢反而是其次,他們都曾為電影賭下身家性命,但也希望後輩電影人不要再這麼痛苦的創作。

「新電影三十而立論壇」於7日下午1時舉辦論壇開幕式,並將在開幕式上對甫過世的新電影之父明驥致敬,由推動新電影的小野與焦雄屏分別致辭。接著將在兩天內舉辦五場論壇,包括由黃建業主持,由新電影重要推手小野與《藍色大門》小說作者及台北電影獎入選片《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吉吉對談「文學與電影的共舞」。由李亞梅主持「新電影、新媒體、新商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土豆網原創中心總經理劉思銘、導演陳宏一、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Yahoo台灣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裁周建輝。

8日有三場論壇,包括由影展總監胡幼鳳主持、由張毅與魏德聖對談《跨世代追夢人》,由蕭菊貞主持、影后楊惠姍與名製片李烈對談《新女性新電影》,由金馬執行長聞天祥主持的「新電影到新勢力」則邀到三代導演侯孝賢、鈕承澤、林書宇對談,預期內容精彩可期。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