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和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除了導演和監製特別就票房的部分希望能夠長紅之外,小岳則是寫下希望所有參與《女朋友。男朋友》的人都能夠快快樂樂;而書豪則是發願希望看過的觀眾都很喜歡,而且會幫忙用力宣傳!

持續熱映的《女朋友。男朋友》在導演楊雅?和張孝全、張書豪接力跑映後座談的賣力衝場之下,電影票房持續火熱,截至8月8日(三)為止,上映六天的台北市票房累計超過1200萬,全台灣的總票房則是總計2500萬。也因此導演和監製葉如芬帶著鳳小岳和張書豪來到台北市文昌宮拜拜還願,並期望票房持續長紅,獲得更多觀眾的支持。

導演特別提到會回來台北文昌宮是因為當初《女朋友。男朋友》開拍時的第一場戲就是在雙連市場這附近,拍攝張孝全帶著雙胞胎女兒在買玉蘭花的片段。所以拍攝前就來拜文昌帝君,希望祂能保佑《女朋友。男朋友》能夠拍片順利平安,雖然在拍攝時有過小鎂摔車犁田和工作人員的小小意外發生,但也都還算順利圓滿。導演還特別準備了甘蔗代表現在《女朋友。男朋友》上映以來票房始終一路甘甜!導演、監製和鳳小岳、張書豪也特別寫了祈願卡片,書豪甚至用力抱起了小岳要讓他把祈願卡高高掛在廟方圓柱最頂端的位置,以求能夠實現票房持續衝高的願望!除了導演和監製特別就票房的部分希望能夠長紅之外,小岳則是寫下希望所有參與《女朋友。男朋友》的人都能夠快快樂樂;而書豪則是發願希望看過的觀眾都很喜歡,而且會幫忙用力宣傳!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監製葉如芬又被問到現在票房成績不錯,當初破億承諾的要穿旗袍的誓言是不是已經在準備了,導演在補充說:「他現在不只要穿旗袍,到時候真的破億的話還要幫他綁上兩根辮子,辮子上面纏上紅絲帶咧!」而鳳小岳被問到破億要有何表現時則是先看了一下張書豪之後說:「我們破億的話…可以跳舞給大家看!」但是媒體朋友說跳舞平常就能跳啦,就像你跳給小鎂看一樣,結果就在大家的起鬨之下,小岳就和書豪現場來模仿一下當初求偶舞的片段,現場的人還幫小岳配唱”河堤上的傻瓜”伴奏。跳完舞之後小岳就說:「現在天氣那麼熱,那我希望破億可以回到那時候在涼山瀑布跳水的場景,夏天跳水是最舒服的了!」最後導演、監製、小岳和書豪還是大力感謝觀眾對於《女朋友。男朋友》的支持,這個周末也將會特別南下台中、高雄,為中南部的朋友舉行見面簽名感謝會!

女朋友。男朋友》是導演楊雅?繼《囧男孩》後,跟鍾興民老師第二次的合作。電影中用了好幾首80年代的重要歌曲,無論在娛樂或文化意義上,都具有重要的代表性,也是那時代的經典。與電影同名主題曲,由黃韻玲、鍾興民作曲、自從作詞,在電影裡大膽選用了黃韻玲老師哼唱的demo版本,幽饒復古的音色一出,旋即征服了觀眾的耳朵,把每個人在感情裡的風風雨雨都引了出來。無疑的,它將是繼《心動》後,全民聞之都要悵然的新經典情歌。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