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孝全、王羽合體《失魂》台北電影節開幕


2013年第15屆台北電影節公布了開幕影片,由曾獲台北電影獎、金馬獎雙料最佳導演的鍾孟宏執導,繼《第四張畫》後睽違三年帶來影迷引頸期盼新作《失魂》(Soul)。

曾以《第四張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鍾孟宏,新片《失魂》大搞懸疑驚悚,請來《獨臂刀》、《武俠》的王羽與去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張孝全合作,挑戰兩人少見的驚悚懸疑片型,帶來國片的新風貌。

張孝全與王羽飆戲,飾演一對關係疏離的父子,因一樁殺人案成為頭號嫌疑犯,隨著案情發展抽絲剝繭,卻陷入更難解的精神異常重重謎團之中。故事暴力血腥,劇情發展令人屏息,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無法參透事件真相,十足釣盡胃口。《失魂》能獲選為開幕片也代表了影展單位對本片的高度肯定,並期待延續去年開幕片《女朋友。男朋友》的好口碑和超強人氣。6月28日將在台北電影節開幕首映,當天導演及演員將現身,近距離和觀眾接觸。

曾因《獨臂刀》紅極一時的王羽睽違17年再接演台灣國片,全因鍾孟宏四顧茅廬,十足的誠意及精彩劇本感動了他,甚至直說願意不顧酬勞接拍《失魂》。王羽這次飾演張孝全的父親,喪妻多年,一雙兒女在外地各自生活,獨居在山中。兒子因病返鄉後,兩人多年未見的隔閡更增尷尬,他說,「就像兩個很熟的人相遇了,但是不知道要講什麼話。」這時兒子整個人卻變得的異常,認不得老爸,爸爸也不知眼前的人到底還是不是自己兒子,一場突如其來的殺人懸疑風暴,更讓全家陷入徹底崩解的危機。王羽這次放下著稱的武俠功夫,挑戰驚悚懸疑戲,還一度被女兒質疑「你會演文戲嗎?」

張孝全則首度挑戰殺人嫌疑犯的角色,繼《女朋友。男朋友》之後別於以往,收起搞笑帥氣男主角及深情形象,改走木訥寡言卻讓人不寒而慄的詮釋,終於一償宿願演起最想嘗試的驚悚戲路。這次他與王羽將擦出什麼樣讓人「魂不守舍」的火花,相當令人期待。

鍾孟宏繼《停車》、《第四張畫》後,這次新片《失魂》特別請來資深製片葉如芬擔任監製,一起合作,從鎖定兩位男主角演出及關照全片的商業性及藝術性平衡外,影片風格延續他強烈的影像美學,以及獨到的黑色幽默,描述一件離奇的社會事件。而《失魂》也同樣延續他電影裡一貫鮮明的「父親」元素,張孝全與王羽精彩的父子情貫穿全片。《失魂》將在今年8月正式在台上映,為鬼月掀起驚悚風潮。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