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雙北市市長力挺《志氣》為繩力女孩感動不已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繩力女孩感動,以實際行動支持電影《志氣》!片中自力種菜養孫阿嬤與女主角真有其人,真實故事讓飾演女主角的郭書瑤心疼萬分。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背後真實辛苦故事的賀歲國片《志氣》,女主角郭書瑤飾演的拔河隊繩力女孩春英,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年邁的阿嬤自食其力賣菜,僅靠著微薄的收入扶養春英,片中一場阿嬤送春英上台北的車站離別戲,阿嬤在月台上自責自己因為無法賺夠錢,才讓孫女受委屈離家北上唸書,在上車前塞了僅存一小包零錢給春英,更叮嚀她要打拼要認份的劇情,相當催淚,郭書瑤拍攝時不僅真情流露紅了眼眶,更數度哽咽。事實上,郭書瑤飾演的這個角色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年幼時父母相繼過世,由阿嬤扶養長大,曾一度灰心退出拔河隊,前些日子重拾拔河繩繼續接受訓練。

導演張柏瑞為了避免真實人物受到傷害,因此貼心在電影裡做了不少改編,而現實生活中因父親去世、而一肩扛起照顧家裡重責的郭書瑤,得知真實春英的坎坷人生,不僅心疼,更能體會春英認份不認命的性格。過程中曾一度想與真實女孩見面,卻因緣際會錯過,書瑤表示:「得知真實的春英故事時,真的很替她心疼,也因為春英,讓我在拍攝時,更要求自己要用盡全力演好這個角色,除了希望對得起所有的繩力女孩們之外,更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帶給春英本人,甚至所有拔河隊的女孩們更多鼓勵與能量。」

真實故事改編的《志氣》,除了將拔河隊奪世界冠軍背後的辛苦真實呈現外,也進一步讓觀眾看見這些繩力女孩們的不同家庭背景,導演張柏瑞長時間與景美女中拔河隊的田野調查後,收集到非常多個案,也正如景美女中拔河隊的體保生來自台灣各地,這些女孩的故事也正代表許多台灣家庭狀態,張導對於其中很多血淋淋的故事感到非常心疼,也擔心將單一個案的真實狀況搬上銀幕,會對同學的生活與家庭造成影響,因此決定用改編形式將景美女中拔河隊三十多個同學的故事濃縮在十個角色身上,也避免造成參與演出的八位真實拔河隊女孩的困擾。

導演張柏瑞表示:「電影中80%的個案都是真實的,當時在蒐集這些故事的時候,接觸這些繩力女孩們,從她們口中得知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與家庭背景,電影藉由春英做為主線,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的孩子,雖然來自單親、清寒或隔代教養的家庭背景,但她們卻非常樂觀正向。」電影裡飾演郭教練的莊凱勛亦感動表示:「我常看著十幾歲的她們,然後背後承受這麼多來自家庭背景的壓力,卻在她們身上看見最純真和純粹的一種堅持,並靠自己的力量拉出自己的未來。」繩力女孩認份不認命的精神,以及努力為台灣爭光的過程,也深深感動台灣所有民眾,更獲得各界知名人士的關注與支持。

片商在上映前一個月,特別提前舉辦三場《志氣》口碑特映場,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易遊網董事長陳甫彥、自轉星球社長黃俊隆、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配樂王希文、《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九降風》金馬編劇蔡宗翰、《父後七日》導演劉梓潔、《逆光飛翔》監製陳寶旭、《女朋友。男朋友》監製葉如芬、藝人陳庭妮、曾寶儀、大嘴巴、傅娟、黃嘉千、鍾欣凌、小蝦等人,都排除萬難以實際行動支持《志氣》,而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拔河隊郭昇教練以及參與演出的八名繩力女孩也都將首次觀賞電影。

特映活動現場上,片中飾演吳老師的楊千霈,特地為郝龍斌市長戴上紅色的志氣護腕,象徵帶給所有人滿滿的志氣力量,而郝市長更特別稱讚並推薦電影,也預祝景女拔河隊今年參加世運賽能再奪世界冠軍。台北市長郝龍斌稱讚:「《志氣》是一部充滿力量與勇氣的電影,景美女中拔河隊是台北市的驕傲,更是全台灣人的驕傲。」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感動分享:「《志氣》裡女孩們努力堅持的正面能量,是目前台灣最需要的精神,絕對值得所有人進戲院支持。」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夏安主演,將景女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志氣》,將於2013年2月8日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