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

第14屆台北電影節於7/21在中山堂盛大舉行,現場集聚梁詠琪、張孝全、張榕容、鳳小岳、白歆惠、溫昇豪、郭采潔等明星,曾以《藍色大門》合作過的桂綸鎂、陳柏霖也一同現身出席,並且攜手介紹台灣新電影運動與重要情節。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影帝為眾所矚目的《女朋友。男朋友》中將同志角色詮釋恰到好處的張孝全,影后則是二度奪后冠的《逆光飛翔》張榕容,而《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也分別拿下媒體推薦獎及觀眾票選獎。

曾以《一頁台北》得到最佳新演員獎的郭采潔將本次的最佳新演員頒發給了《星空》的林暉閔,而郭采潔自己則是拿下《愛 TW》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則是由《女朋友。男朋友》的張書豪獲得。另外,《寶米恰恰》也風光拿下這次電影節最佳剪輯、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劇情片獎的殊榮。

以下為本次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百萬首獎:《金城小子
最佳劇情片獎:《寶米恰恰
最佳導演獎:《金城小子》姚宏易
最佳女演員獎:《逆光飛翔》張榕容
最佳男演員獎:《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
最佳女配角:《》郭采潔
最佳男配角:《女朋友。男朋友》張書豪
最佳音樂獎:《騷人
最佳動畫獎:《禮物
最佳攝影獎:《騷人
最佳技術獎:《星空
最佳剪輯獎:《寶米恰恰
最佳編劇獎:《寶米恰恰
卓越貢獻獎:曹源峰、放映週報
媒體推薦獎:《女朋友˙男朋友》
觀眾票選獎:《逆光飛翔
最佳新演員獎:《星空》林暉閔
最佳短片獎:《我愛恰恰
最佳紀錄片獎:《金城小子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