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全員戲院感恩謝票


於2012年金馬獎甫獲佳績的《逆光飛翔》,該片導演張榮吉率領全員劇組前進戲院謝票,致詞時一度感動哽咽,他更笑拱被激發戲癮的黃裕翔,下回挑戰賽車手演出。

張榮吉、黃裕翔在金馬獎激情後仍不忘本,《逆光飛翔》繼續進戲院感恩謝票,導演張榮吉率領黃裕翔、張榕容、李烈、閃亮、MC40及懷秋全劇組在26日晚間於信義威秀最後一次進戲院,與滿場兩百多名觀眾一起看片、座談互動,在下片前一一感謝每位進戲院支持的觀眾,張榮吉映後致謝時甚至一度哽咽。

逆光飛翔》自台北電影節首映後至今達150天,全台票房達5300萬佳績,而黃裕翔也似乎被激發出戲癮,開心表示歡迎之後大家找他演戲,張榮吉則開玩笑說,下次找他演賽車手!

逆光飛翔》上映兩個月,倒吃甘蔗又持久的票房成績,在全台掀起追夢風,在金馬獎前榮登網站熱搜電影榜首,黃裕翔得獎後更再次以經典台詞鼓勵大家努力追求夢想,「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儼然是2012年度最勵志的暖陽系電影。劇組接下來將繼續前進國際各大影展,張榮吉、黃裕翔及張榕容本周前往摩洛哥及杜拜影展,繼續為國爭光。

逆光飛翔》讓黃裕翔成為金馬影史最年輕傑出工作者得獎人,典禮上還與徐佳瑩合作,大秀精湛琴藝,演出多首電影主題曲向導演致敬,包括《瘦身男女》的國語版主題曲「不能承受的感動」、《春風沉醉的夜晚》、《愛 TW》、《風聲》及《女朋友。男朋友》等片主題曲,男主角劉德華在台下也聽得陶醉,大獲好評。電影上映後,黃裕翔的人氣紅不讓,各方邀約不斷,連金馬獎評審主席劉德華都欽點,指名最想和黃裕翔合作,他也表示非常期待有機會合作。

逆光飛翔》全台票房累積達五千三百萬,預計首輪上映至本周四,兩個月的戲院逆光之旅正式落幕,張榮吉率領黃裕翔、張榕容、李烈、閃亮、MC40及懷秋出席,感謝一路以來所有支持此片的觀眾朋友。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夏午.闔家觀賞》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