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戲院首映送血糕影迷嚇到不敢吃


張孝全新片陷失魂殺人疑雲,24日首映還進戲院送血糕給觀眾吃,讓大家跟著腥風血雨的驚悚劇情無法回魂。

失魂》片中發生多樁命案,甚至有人慘死差點被作成血糕,觀眾一出戲院還看到張孝全請他們吃米血糕,都說實在太恐怖了,直呼想吐。張孝全《失魂》挑戰懸疑驚悚角色,疑似被附身攻擊親友把家裡搞得血跡斑斑,被梁赫群誤以為是要做雞血糕差點吃下肚,直到王羽飾演的爸爸趕緊出面打發他走,才驚險逃過事跡敗露一劫。

鍾孟宏在新片《失魂》裡讓張孝全化身殺人嫌疑犯,彈弓、剪刀不離身,讓觀眾繃緊神經害怕隨時爆發意外。導演鍾孟宏運用精簡的場景製造出牽扯多條人命的懸念,精準鏡頭分秒緊扣觀眾神經,他表示,「當事人都不知道他的生命只剩下三分鐘而已,整個過程都不知道,推門、看看東西,生命在三分鐘、180秒之後,就開始倒數了。」這次找來獨臂刀俠王羽搏命演出一個愛子心切卻壓抑的父親,對上心機難測的失魂兒子張孝全,兩人大展影帝級演技,懸疑失魂指數滿點。

張孝全在演出《女朋友。男朋友》勇奪影帝之後演藝事業一飛沖天,這次在《失魂》演出一個心機難測的失魂男子,冷漠又陌生的態度讓親朋好友感覺異常,命案意外一件一件爆發,再度展現讓影迷驚艷的演技。張孝全討喜的外型與細膩自然的演技,一直是許多導演最想合作的男星,更被林青霞讚譽為鑽石。這次與王羽精湛的同台對戲,果然引來觀眾和影評大呼過癮。

不論是攝影角度、敘事手法皆渾然天成大師風範的鍾孟宏,前兩部電影《停車》和《第四張畫》都已經在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這次新作的《失魂》更是征服了北美影展選片人,從多倫多國際影展、溫哥華國際影展、聖地牙哥亞洲影展到舊金山台灣電影節,以及亞洲重量級的釜山國際影展和東京國際影展等知名影展都爭相邀約《失魂》參展。其中最具指標性的多倫多國際影展,能夠獲選的影片幾乎可以說是拿下明年奧斯卡入圍的準門票,包括前幾年奧斯卡大熱門的《亞果出任務》、《大藝術家》都在多倫多影展上面獲得各地影評人和觀眾的矚目,因此《失魂》獲得多倫多國際影展的邀約,也讓這部電影在國際電影市場上水漲船高,包括美國環球電影公司和日本片商都紛紛表示對《失魂》抱有高度興趣。

失魂》8月30日正式在全台上映,鍾孟宏找來兩大一線男星張孝全與王羽首度同台飆戲,以及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等實力派組合,從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展開,揭開今年台灣最詭譎的家庭失魂風暴。

失魂》故事描述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張孝全飾演)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同事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見到父親(王羽飾演)和姐姐,阿川卻一臉冷漠像個不相識的路人,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辛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