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影后桂綸鎂 亞太影展再度封后


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金馬影后之後,再度獲頒亞太影后。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第55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15日晚間首度於澳門舉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金馬影后桂綸鎂則在亞太影展再度封后。而競爭最激烈的男主角獎項,劉青雲與梁家輝雙雙敗給83歲的馬尼拉演員Eddie Garcia。

本屆亞太影展請來劉嘉玲出任唯一的女性評審,她以一襲深V黑色禮服頒發最佳影片大獎,成為整場最吸睛的焦點,而張榕容及陳意涵代表台灣擔任頒獎嘉賓,更讓典禮增加不少可看性,星衛HD電影台將於2013年1月1日(週二)下午2點 精彩呈現「第55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

本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由曾寶儀及吳大維攜手主持,曾寶儀今年幾乎成為大型頒獎典禮的代名詞,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以及亞太影展,都由她接下主持棒。而在今年亞太影展競爭最激烈的男主角獎項,《奪命金》劉青雲與今年香港最賣座、第一次參與影展角逐的《寒戰》梁家輝,皆被視為拿獎的大熱門,在頒獎前曾寶儀笑言:「我是劉青雲的吉祥物,每次他拿影帝時都是我主持!」雖然在亞太影展劉青雲沒能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不過他兩度上台代領獎,包括幫盧海鵬領最佳男配角獎,及從劉嘉玲手中拿下最佳影片獎,也算出盡鋒頭。

亞太影展(APFF)是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主辦的年度活動,創建於1954年,之後每年由亞太地區各會員城市輪流主辦,從一開始的7個會員國,今年已擴展到23個城市參與,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電影節之一。本屆亞太影展籌組委員會執行主席曾志偉表示,今年亞太影展以「從新出發」為主題,除了星光熠熠,表演更是可看性十足,星衛HD電影台將於1月1日(週二)下午2點,精彩呈現「第55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絕不容錯過。

第55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 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奪命金》(香港)
最佳導演:是枝裕和《奇蹟》(東京)
最佳男主角:Eddie Garcia《Bwakaw》(馬尼拉)
最佳女主角: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台北)
最佳男配角:盧海鵬《奪命金》(香港)
最佳女配角:渡邊真起子《Capturing Dad》(東京)
最佳劇本:Ahmad Reza Motamedi《Alzheimer》(德黑蘭)
最佳攝影:包軒鳴《星空》(台北)
最佳剪接:鄺志良、黃海《寒戰》(香港)
最佳音效:Traithep Wongpaiboon、Nopawat Likitwong《聽風者》(香港)
最佳音樂:Pritam Chakraborty《Barfi!》(孟買)
最佳美術指導:Wasiq Khan《Gangs of Wasseypur 1&2》(孟買)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頻道提供)

本日焦點-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