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聖杯騎士》眾星齊聚飆演技

2015/10/02 即將在十月八日上映的《聖杯騎士》由坎城金棕櫚大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執導,以《黑天鵝》勇奪奧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也是導演的粉絲,她藉由本片再度展現演技實力,在片中飾演有夫之婦,並與克里斯丁貝爾大膽偷情。







麥克法斯賓達重現史帝夫賈伯斯

2015/07/03 《史帝夫賈伯斯》由奧斯卡金獎得主丹尼鮑伊《貧民百萬富翁》執導,編劇是奧斯卡金獎得主艾倫索金(《社群網站》、《魔球》),主要演員麥可法斯賓達《X戰警:未來昔日》飾演史帝夫賈伯斯,蘋果公司的創始人。









金馬影展 亞洲新片強勢登台

2014/10/22 面對歐美強片來勢洶洶,本屆金馬影展也推出大陣仗的亞洲新作,不僅集結姜秀瓊、行定勳等台、港、日、韓等地導演作品,更齊聚日本影星永作博美、宮澤理惠等人現身金馬大銀幕。



《模仿遊戲》奪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2014/09/16 由《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描述二戰期間解碼專家艾倫圖靈畢生傳奇的電影《模仿遊戲》,14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獲得了最大獎項:「觀眾票選獎」,也為明年進軍奧斯卡的聲望再下一城。









《索命記憶》攻下美國本週單廳票房第一

2013/04/10 金獎導演丹尼鮑伊在《貧民百萬富翁》、《127小時》之後推出新作《索命記憶》劃下亮眼起始點,攻下美國本週單廳票房第一的佳績!華爾街日報讚譽「娛樂效果十足!令人迷惑於充滿懸疑、驚喜、又令人震驚的情節!」





金馬創投論壇 剖析電影產業務實分工

2012/11/19 邁入第六年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與會投資者除了數量成長,兩岸三地積極參與,也欣見更多來自日本、韓國、以及法國公司加入,顯見華語電影備受國際市場關注。提案工作坊和論壇更針對分工日益複雜的電影提出建言。



光點華山電影館 全臺首座國家藝術電影院

2012/11/08 全臺首座國家級藝術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將於11月正式開幕,由文化部指導,台灣電影文化協會規劃營運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在影院片頭水中獨舞,展現神?奇幻意境。多元片單璀璨豋場,提供影迷另類觀影空間。



伊旺麥奎格、艾蜜莉布朗首度攜手共譜戀曲

2012/06/01 因為導演萊思霍斯壯太想和伊旺麥奎格合作,因此特地把這個角色改造成年紀較輕的英俊科學家,而角色路線豐富多變、且演技有目共睹的伊旺麥奎格演起這個角色,也絲毫沒有違和感,活脫脫就是個聰明古怪的傻氣情人!









《金盞花大酒店》異國繽紛風情

2012/05/03 《金盞花大酒店》,是集結了許多一流演技派的完美演員組合,其中不乏影帝影后的精湛演技對比,不慍不火的表達方式,讓所有觀眾感覺就身在如美如詩的電影背景中,靜靜的看著美麗的故事轉折...



王牌影帝影后完美大組合 異國景地精彩演技

2012/04/13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由於受到“金盞花大酒店” 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沒想到卻發現,這是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浪漫獻禮

2012/04/06 4/27-5/13舉行的《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片單搜羅多部浪漫溫馨的感情佳片,不管暗戀、初戀,熱戀…等狀況,同學、同事、夫妻…等關係,名模、國家總理、飯店少東…等身分,都有令人動容的感情故事。









《戰神世紀》芙蕾達蘋托讚嘆亨利卡維爾性感

2011/11/08 《戰神世紀》導演塔森辛說「本週五我將向全球呈現一幅唯美又刺激的『會動的畫』、肌肉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更讓人噴血、畫面比《入侵腦細胞》更華麗耀眼!浩大的場面與猛男的肌肉會一直抓著你的目光。」











各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齊聚金馬

2011/10/14 台灣的《賽德克巴萊》將面對來自全球的強勁對手,而眾多呼聲甚高的影片,包括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分居風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得主《人妻衝衝衝》等七部電影,觀眾將可在金馬國際影展先賭為快!



芙瑞達蘋托新作《世上最美的奇蹟》本週上映

2011/09/07 《世上最美的奇蹟》即將於本週五在台上映,由《潛水鐘與蝴蝶》坎城最佳導演朱利安施納貝爾所執導,《貧民百萬富翁》印度新秀芙瑞達蘋托主演,詮釋女性在亂世中的堅毅、對生存的努力以及對和平的嚮往。



《猩球崛起》跩哥馬份再度使壞 引爆危機

2011/07/18 《猩球崛起》除了引人注目的猩猩族群之外,還有幾位來自億萬票房級鉅片的明星,其中一位是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裡,飾演反派-跩哥馬份的湯姆費頓,另一位則是在《貧民百萬富翁》中的印度女星芙烈妲品朵。







《貧民百萬總統》一圓印度兒童的上學夢

2011/03/03 有別以往寶萊塢風格的聲光絢爛、情愛糾葛,《貧民百萬總統》透過西方的觀點直擊兒童的受教權,因為消彌階級已是人權的普世價值,此片獲邀成為坎城影展的開幕片之一,之後在各項國際影展中也獲獎連連、大放異彩。





《127小時》奧斯卡獎配樂大師再度操刀

2011/01/27 《127 小時》,自去年在不同的國際影展初步問世後,好口碑便不斷延燒至世界各角落,還有曾獲得奧斯卡獎肯定的國際級電影配樂大師A.R. Rahman所精心為電影打造的動人音樂和歌曲,為電影增色許多。



《巴黎小情人》蕾雅瑟度星路大開

2011/01/17 《巴黎小情人》女主角蕾雅瑟度堪稱是法國新生代女演員中最幸運的一個,顯赫的家世背景加上亮眼的外型讓她星途順遂,一路從廣告界跨足影壇,而她精采的演技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127小時》、《黑天鵝》明年2月上映

2010/12/20 甫公佈的金球獎大獎提名名單中,幾部來自福斯電影公司,並且受到全球影業人士的高度注目的電影即將上映,首先是在本週五聖誕節上映的《愛情藥不藥》,及2011年2月份上映的《127小時》、《黑天鵝》。





























《如果‧愛在寶萊塢》印度票房奇蹟

2009/12/22 媲美《海角七號》的印度超級賣座鉅片《如果‧愛在寶萊塢》,07年在印度創下5.8億台幣(約8.4億印度盧比)、打破影史紀錄的票房奇蹟,除了故事精彩、歌舞華麗,男主角──「印度阿湯哥」





《十月圍城》酷跑甄功夫

2009/12/10 今年年底強片的《十月圍城》即將上映,獲得《十月圍城》台灣獨家電視首播權的衛視電影台,因此擁有5分鐘獨家片段,在強片上映前,衛視電影台讓觀眾可在本月20日前的每個周末,先睹為快!



寶萊塢「阿湯哥」沙魯克罕

2009/12/08 「寶萊塢阿湯哥」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年過四十,卻依舊是一尾活龍!他為戲健身變成超級猛男,在賣座鉅片《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裡大秀八塊腹肌



「寶萊塢阿湯哥」風光無比,如日中天

2009/11/23 「好萊塢阿湯哥」在影壇力挽狂攔,但「寶萊塢阿湯哥」卻依舊風光無比,如日中天!台灣將在年底一口氣聯映兩部由超級天王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主演的歌舞鉅片,組成「寶萊塢雙霸天」迷你影展



《珍愛人生》小兵立大功本週票房勁揚

2009/11/18 雖然在《2012》的強勢壓境下,但是《珍愛人生》卻在單廳票房高達3萬5000美元下,壓過戲院數高達3404家的災難動作大片《2012》。由瑪莉亞凱莉跨刀主演的小成本製作的電影《珍愛人生》由上週的18家



《珍愛人生》首周票房開出驚人成績

2009/11/10 今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大放異彩的《珍愛人生》,被觀眾票選出來的最佳電影,幾乎可以說是最近幾年熱門的奧斯卡電影,像去年的《貧民百萬富翁》也是得到多倫多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在回流好萊塢得到最佳影片。



《白色緞帶》麥可漢內克1人搶3獎

2009/11/10 第22屆歐洲電影獎日前(11/7)公布入圍名單,即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所執導的《白色緞帶》果然順利再獲晉級,一口氣獲得了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及攝影等四項重要大獎的提名。



『寶萊塢莫札特』A.R.拉曼

2009/10/01 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名人』,0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A.R.拉曼(A.R.Rahman)以兩段風格截然不同的配樂,證明他的音符豐富多變足以橫跨東西,成為一個世代的集體回憶





《十月圍城》1905香港重現模型展

2009/09/14 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是今年最受期待的賀歲大片,在中國大陸更被預測為今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票房預估氣勢如虹,已經上看四億人民幣。





《血色入侵》狂奪全球56項大獎

2009/09/01 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昨日(8/31)先公佈「觀眾票選獎」的提名名單,去年橫掃56項國際大獎的吸血鬼恐怖片《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再度入圍



「小姐影展」獻給所有小姐們

2009/08/14 山水電影今年除發行奧斯卡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外,歷年來發行成功影片,多數獲得女性觀眾熱烈支持,包括《惡女花魁》《凡爾賽拜金女》《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些影片從議題到影像都在女性觀眾間迴響極大。



《帝國玫瑰》稱霸「印度奧斯卡」

2009/06/15 「寶萊塢熱」股以華麗奪目著稱的電影潮流,所以能在世界影壇造成轟動,除了今年《貧民百萬富翁》推波助瀾外,追根究底,2002年的兩部風靡全球的電影《寶萊塢生死戀》以及《榮耀之役》其實功不可沒。



搖滾樂、底層生活、苗族成年禮

2009/06/09 許多電影在中國拍攝完成後,或因題材敏感,或因未經正式審核流程,因此未必有機會在中國上映,《2009台北電影節》邀請了10部連中國觀眾都難得一見的獨立、年輕、非主流的中國電影



瑛太揮別「篤姬」古裝頭變帥氣

2009/05/25 誰能打下大受歡迎的《赤壁:決戰天下》,一舉坐上日本票房冠軍寶座?答案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同名小說與紀錄片亦大受歡迎的話題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密勒日巴票房長紅破百萬

2009/04/03 量少質精的獨立製片,要如何從好萊塢商業強檔的圍攻下殺出一條血路?上禮拜的台北週末票房排行榜或許可提供一個參考答案。



《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回絕007邀約

2009/03/27 導演丹尼鮑伊昨日親自出席在北京的首映會。他毫不掩飾地表示對台灣導演李安的讚賞,表示當初《臥虎藏龍》的成功給了他很大啟發。他表示:「我發現,其實可以拍攝一部非英語的、完全用字幕的電影給美國觀眾看。」



















丹尼鮑伊 親筆簽名向台灣問好

2009/03/05 英國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表示,他沒想過這部僅花費1,500萬美元低成本的電影,會在全球創下上億美元的票房收入,還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8項大獎









「基摳(一元)」黃騰浩搶看《百萬富翁》

2009/02/27 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揚威奧斯卡之後,隨即在世界各地引起熱烈討論,一夕之間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而在台灣,電影公司特別邀請因《光陰的故事》一夕爆紅的黃騰浩、陳怡蓉、以及范瑋琪、張睿家等偶像藝人率先觀賞。











第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2009/02/23 本屆奧斯卡由丹尼鮑伊執導的《貧民百萬富翁》拿下8項大獎最為風光,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



















印度天王扮老師《心中的小星星》

2009/02/02 寶萊塢電影熱目前正在全球發燒,不但《貧民百萬富翁》小兵立大功,就連去年在印度賣座超過六億台幣、並代表印度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溫馨感人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也被美國迪士尼買下版權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2009/01/22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日前(1/22)公布,《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貧民百萬富翁》佔去多項入圍名單,梅莉史翠普則以《誘.惑》入圍影后名單,還讓薇拉戴維絲與艾咪亞當斯,風光佔去最佳女配角二個名額。



金球獎名單揭曉,《貧民百萬富翁》拿四大獎

2009/01/12 第六十六屆金球獎於今日(1/12)揭曉,《貧民百萬富翁》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與最佳配樂,成為最大贏家,女演員凱特溫絲蕾則是以《真愛旅程》與《為愛朗讀》,拿下戲劇類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第6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2/12 有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之稱的金球獎入圍名單昨晚熱烘烘出爐,其中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請問總統先生》及《人神共憤》(或譯《誘‧惑》)皆獲得5項提名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