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伊旺麥奎格、艾蜜莉布朗首度攜手共譜戀曲


因為導演萊思霍斯壯太想和伊旺麥奎格合作,因此特地把這個角色改造成年紀較輕的英俊科學家,而角色路線豐富多變、且演技有目共睹的伊旺麥奎格演起這個角色,也絲毫沒有違和感,活脫脫就是個聰明古怪的傻氣情人!

改編自保羅托爾迪Paul Torday的同名全球暢銷小說《到葉門釣鮭魚》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由英倫巨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共同主演,並由《濃情巧克力》《最後一封情書》導演萊思霍斯壯Lasse Hallstrom執導的年度浪漫喜劇《飄洋過海,愛上妳》,就在今天(6/1)正式上映!

本片製作人保羅偉柏斯特Paul Webster說,雖然這個故事非常有趣、適合改編成大銀幕劇本,但由於原著小說大多以往來信件、筆記、e-mail組成,因此他特地找來《貧民百萬富翁》、《127小時》奧斯卡金獎編劇賽門鮑弗伊Simon Beaufoy著手改編劇本、去蕪存菁,完成一齣融合浪漫、奇幻、冒險以及政局諷刺等多重元素的絕佳喜劇。此外,原著小說中的男主角其實是個後中年、有點頑固的專業科學家,但因為導演萊思霍斯壯太想和伊旺麥奎格合作,因此特地把這個角色改造成年紀較輕的英俊科學家,而角色路線豐富多變、且演技有目共睹的伊旺麥奎格演起這個角色,也絲毫沒有違和感,活脫脫就是個聰明古怪的傻氣情人!

影片敘述任職於政府機關的弗瑞德(伊旺麥奎格 飾)原本是個腦筋超固執、有些驕傲的漁業科學家,卻遇上熱愛釣魚的葉門酋長,他異想天開地夢想將鮭魚佈滿峽谷溪流,讓人人有魚可釣,以推廣這項和平運動。聞風而至的英國政府和超強勢發言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飾)對這項計劃卻是樂見其成,並將執行這項不可能任務的壓力,強加在弗瑞德的頭上。一開始,弗瑞德根本嗤之以鼻,然而受酋長的魅力及神秘世界觀的影響,他決定逆流而上,開啟一趟尋找鮭魚的信念之旅,化不可能為可能!而在海莉(艾蜜莉布朗 飾)的陪同之下,兩人也漸漸展開一段自我發現的心靈旅程,隨著進入更靜謐深邃的峽谷溪流,醞釀著越陳越香的深刻愛戀。

有趣的是,不只把鮭魚引到乾燥不毛的葉門是個不可能任務,拍攝本片的劇組也遇上空前旱災。由於簽證問題,劇組將葉門場景拉到約旦和摩洛哥拍攝,不是半夜遇到大豪雨,就是幾天之後大水退去又立刻變得乾旱,要同時搞定水和鮭魚,讓製作人笑稱,「拍電影最難搞定的除了小孩、動物,絕對還要加上水!」

本片目前正於英、美等地同步熱映,已蟬聯三週全美票房Top 10!《飄洋過海,愛上妳》日前在《大開影界:全球首席影展巡禮》影展中搶先播放的極限量秒殺口碑場也場場爆滿、好口碑不絕於耳,就在今天正式擴大上映,一饗眾多影迷!

而《大開影界:全球首席影展》巡禮也即將在本週六下午兩點於光點台北2樓舉辦主題講座,為影迷深度剖析國際三大影展選片風格與代表趨勢,現場也備有精美電影相關贈品與影迷互動,歡迎觀眾踴躍參與!

講題:「玩轉全球電影趨勢的風向球─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國際首席影展 選片風格與代表性分析」
全球影壇矚目盛事: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首席影展完全分析,不容錯過的影癡嘉年華,毫無保留一次推薦!

時間:2012年6月2日(六)14:00 pm
地點:台北之家光點2樓多功能藝文廳
講者:黃孝儀(艾爾)
   「大開影界」策展人、驚悚100作者、前時報週刊專欄影評人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