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上最傳奇數學家拉馬努金逝世96周年紀念日,台灣5/27獻映《天才無限家》


今日(4/26)為史上最傳奇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的逝世96周年紀念日,這位來自印度窮鄉僻壤、從未受過正規教育卻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且戰亂的時代中,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並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發現。

今日(4/26)為史上最傳奇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的逝世96周年紀念日。拉馬努金被認為是本世紀最傑出、謎一般的智者,如果當年不是如此英年早逝,他那具有神祕直覺的大腦還會為人類創下多少跨時代的貢獻?如今,這部講述他傳奇動人一生的電影《天才無限家》即將於5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

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馬努金的一生》,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國外影評盛讚本片甚至超越了《心靈捕手》及《貧民百萬富翁》的啟發與感動。去年被《模仿遊戲》《愛的萬物論》感動的你,今年《天才無限家》將帶你衝破人生與夢想的疆界!

天才無限家》5月27日(五)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