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席捲全球最強印度片《三個傻瓜》打頭陣


6/2全台首播的《三個傻瓜》就是阿米爾罕的代表作,能導能演的他出身演藝世家,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的《三個傻瓜》創下全球傲人票房,阿米爾罕聲勢水漲船高...

印度,電影產量全球居冠,從四大文明古國到前三大電影工業國,以孟買(Bombay)大城為影視基地,發展出足以和好萊塢(Hollywood)相提並論的寶萊塢(Bollywood)。的電影風格,印度的多人種和語種成就電影題材多元化,尤其大型華麗的歌舞場面,動員上千人整齊劃一地跳舞,幕後配唱則是當紅的男女歌手。堪稱印度四大天王的「印度影帝」阿米爾罕、「印度阿湯哥」沙魯克罕、「印度史特龍」赫利希克羅桑、「印度布魯斯威利」沙曼克汗,即使早就過而立之年的他們偶像光環仍然不褪,大螢幕上依然扭腰擺臀動感十足,演藝圈的地位無人能敵,四大天王撐起印度電影的一片天。

6/2全台首播的《三個傻瓜》就是阿米爾罕的代表作,能導能演的他出身演藝世家,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的《三個傻瓜》創下全球傲人票房,阿米爾罕聲勢水漲船高,嘲諷印度教育體制的偏差,笑中帶淚、觸動人心。阿米爾罕親自執導的《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拍攝,標高達到5590公尺,風景壯觀開闊。

6/9全台首播《通緝令》堪稱印度版的「無間道」,巧妙結合舞蹈、動作,曾勇奪印度奧斯卡最佳動作指導獎。出生演藝世家的沙曼罕是印度近年深受歡迎的男明星,與沙魯克罕、阿米爾罕合稱3K天王。喜愛健身的他,鏡頭前不時脫去上衣露出他的大塊肌肉,有「印度的布魯斯威利」之稱。曾沈寂一陣子的他,2009年憑著『通緝令』一片,再度成為寶萊塢的票房巨星,吸金的保證!

6/16播出的《奇魔俠》更邀請香港動作名導程小東為傳統華麗的印度片注入香港動作風格,打造出年度最受矚目的印度超人-奇魔俠。此片不但話題十足,更刷新了印度票房紀錄,締造全球千萬票房。全片就像「泰山」、「蝙蝠俠」、「超人」與「駭客任務」的綜合體,讓觀眾驚呼連連、毫無冷場。正因為特別請來香港動作名導程小東,所以不少動作橋段融合了中國武術的色彩,是新世代天王赫利希克羅桑與名導父親雷克西羅桑攜手打造驚豔寶萊塢影壇的視覺饗宴與票房鉅作。

6/23播出《貧民百萬富翁》,因為溫馨寫實的劇情感動全球觀眾的心,打敗無數好萊塢大片夾擊,成為2009年奧斯卡的超級大黑馬,頒獎同時也讓孟買附近的貧民窟全程觀看還大肆慶祝,至今此片仍是印度之最經典電影。

6/30全台首播《烏龍二人組》,無厘頭的世紀綁票計劃,一場瘋狂的追趕跑跳碰。敘述兩個窮光蛋異想天開的發財夢,還有對愛情的綺麗幻想,笑淚之中透露印度小人物的無奈心聲。本片提供最佳的印度華麗歌舞場景,聲光娛樂效果絕對誠意十足。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