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票房冠軍電影《美麗的聲音》即將登台


2010年韓國上半年度票房冠軍電影《美麗的聲音》即將於10月22日全台上映。《美麗的聲音》在韓國創下驚人票房佳績,宛如韓版《貧民百萬富翁》

2010年韓國上半年度票房冠軍電影《美麗的聲音》即將於10月22日全台上映。《美麗的聲音》在韓國創下驚人票房佳績,宛如韓版《貧民百萬富翁》,描述的是一群監獄女囚犯想要組成合唱團,透過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她們敞開心扉,尋回自信、尊嚴、對人的信任、和人生的新希望。在韓首映當日,觀影人次就突破十萬人次,勝過同時上映好萊塢鉅片《阿凡達》,足足上映超過三個月,總票房成績破六億台幣。

此片的初衷除了講述一個溫暖的故事,也從某方面更深入反思犯罪的動機和懲罰的適當性,最後更進一步引發人們對死刑議題的思考。導演和編劇認為,人們譴責的應該是那些罪行本身,而不是犯罪的人,因為有一部分犯人之所以會鑄下大錯,其實是出自不得已的理由。

成立“合唱團”其實是一種促進人與人交流的方式。讓這些身心有創傷的人們找到彼此的共鳴。受到心靈洗禮的不僅是犯人,還有那些整日板著臉的獄中長官們 。由於本片主題是女囚背後的故事,拍攝時也真正到女子監獄取景。據悉當時演員們在樓上拍攝合唱一幕時,樓下真正女囚們也跟著一起和聲。影片內外都感人萬分。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