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印度天王扮老師《心中的小星星》


寶萊塢電影熱目前正在全球發燒,不但《貧民百萬富翁》小兵立大功,就連去年在印度賣座超過六億台幣、並代表印度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溫馨感人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也被美國迪士尼買下版權

寶萊塢電影熱目前正在全球發燒,不但《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小兵立大功,就連去年在印度賣座超過六億台幣、並代表印度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溫馨感人電影《心中的小星星》(Stars On Earth),也被美國迪士尼以五仟六佰萬台幣(168萬美元)買下了北美、英國以及澳洲等地版權,讓荷包早就撈飽飽的導演-當紅男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又再賺上了一票!

說阿米爾罕是目前印度最具有身價的「老師」,可是一點都不為過。因為他在《心中的小星星》中同時身兼導演、製片和男主角三職,而演出的就是在片中春風化雨、色彩感極強的美術老師。阿米爾罕雖是當今寶萊塢最火紅的「3K天王」(姓氏相同)之一,但行事卻極為低調嚴謹。才華洋溢的他,堅持一年只拍一部電影,這也相對使他電影的品質和票房都相當地高。《心中的小星星》是阿米爾罕首度執導的電影處女作,也是由他所監製的第二部電影,他還自己擔任男主角…,一心三用下反倒再創佳績,一舉奪下了「寶萊塢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並且還創下六億多台幣的驚人票房,讓他再度名利雙收。其實阿米爾罕七年前所監製的第一部電影《榮耀之役》(Lagaan: Once Upon A Time In ndia),當年就是寶萊塢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令人驚豔他挑劇本的獨到眼光。

心中的小星星》是人口將近十二億、電影年產量超過一千部(約好萊塢的三倍)的寶萊塢,在2008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被派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劇情描述一個八歲孩子伊翔(童星 達席爾薩法瑞Darsheel Safary 飾),對世界充滿著許多獨特又富童趣的想像:太空船會載他遨遊壯麗天際;更有遠古的噴火龍、宇宙的星球,還有各色飛鳥游魚都伴隨著他玩…。這些豐沛的想像力雖引領了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還成為全校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直到學校新來的一位美術老師尼康(阿米爾罕 飾),以他樂觀開朗的態度影響了伊翔,並幫他找回自己,綻放出獨特的才華…。

演慣浪漫情人、歷史英雄的阿米爾罕,在《心中的小星星》首度轉型飾演一個春風化雨的老師,戲裡他帶著年僅八歲的伊翔,探索想像世界裡的無窮魅力;戲外他也對這位首度演戲的小演員,給予滿滿的鼓勵。已為人父的阿米爾罕,不但自有一套「孩子經」,玩「捉迷藏」更是他和這個小童星增進感情的好方法。因此當《心中的小星星》殺青時,兩人早已情同父子了。阿米爾罕和小童星達席爾真的相當有緣分,不僅都雙雙入圍「寶萊塢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就連迪士尼派人到印度來找阿米爾罕洽談《心中的小星星》版權和未來合作計畫時,他都不忘跟迪士尼附帶推銷這個由他一手栽培的小童星。使有著超齡演技的達席爾,竟幸運地將於迪士尼在印度投資的新片《Zokkomon》中再度挑樑演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