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貧民百萬富翁》奧斯卡金像獎入圍10項


《貧民百萬富翁》全球觀眾矚目大熱門北美放映廳數激增140倍,宛如電影《美麗人生》感人又笑中帶淚一片景氣哀鴻中溫情造盛況!票房扶搖直上!

貧民百萬富翁》電影去年年底在美國上映以來,已獲獎無數,得到不只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十項大獎、金球獎也破紀錄的入圍四項得到四項大獎肯定之外,甚至在短短兩個多月之間不間斷得到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無數獎項肯定,幾乎是全面性的得到世界各國的媒體以及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熱烈讚賞,大受歡迎氣勢銳不可擋,更也早已成為全世界各大媒體熱烈討論的矚目話題電影。
  
奧斯卡金像獎上週公佈入圍名單後,電影票房扶搖直上,以北美為例,去年11月上映開始只有10間電影院廳數播放,但上映之後觀眾口耳相傳,電影院廳數供不應求,美國片商馬上緊急擴大發行,從一開始只在10家戲院上映,呈倍數增長,上映11周以來,至今北美上映廳數已增加至1415廳,已是原先廳數的140倍;而北美票房11月上映首周末票房為36萬美金(約為1200萬元台幣)上周末單周票房也激增到1070萬美金(約為3億6千萬台幣),總票房累計至上周已達約5千6百萬美金(約為台幣19億),它的成功宛如電影故事描述的孟買貧民窟傑默,一夕之間成為百萬富翁一樣。
  
貧民百萬富翁》敘述參加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傑默馬利克,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電影在世界各國受到熱烈歡迎的程度就好比1997年的義大利導演羅貝多貝里尼所自編自導的《美麗人生》一樣,故事同樣敘述的是小人物在殘酷無比的生存環境中仍然樂觀開朗積極迎向自己的人生,同樣都是感人又笑中帶淚的故事,皆是發生在異國,並在其他國家上映時引起更大熱烈的迴響。
  
而電影本週在印度上映,印度觀眾卻呈現兩極化的評價,有不少印度貧民窟的觀眾說他們突然受到全世界的重視感到超級高興,希望電影會帶領更多人來探訪他們,並期望得到應有的關注。另外一方面有些許印度人卻不這麼想,他們認為這部電影過度醜化印度,要求電影改名。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貧民百萬富翁》英文片名為《Slumdog Millionaire》,直接翻譯成中文為貧民窟狗百萬富翁。印度人認為,片名把貧民窟居民比喻成狗,十分不恰當,且有貶低、醜化之意,上街抗議,他們甚至要求片商將影片改名。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