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貧民百萬富翁》英國奧斯卡7項大獎贏家


昨晚英國頒發英國奧斯卡獎(BAFTA),《貧民百萬富翁》再度奪下七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大獎,氣勢銳不可擋

昨晚英國頒發英國奧斯卡獎(BAFTA),《貧民百萬富翁》再度奪下七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大獎,氣勢銳不可擋,已獲獎無數,得到不只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十項大獎、金球獎也破紀錄的入圍四項得到四項大獎肯定之外,甚至在短短兩個多月之間不間斷得到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無數獎項肯定,累計至今已得到51座獎座。

台灣片商獨家設計了全球唯一一款只在台灣使用的海報,上半部是小時候的傑默望向代表希望的陽光與下半部代表著堅持夢想也可能成為百萬富翁的意象,日前也得到導演丹尼鮑伊的許可認同,導演表示非常欣賞台灣片商設計的創意力,把他所想表達的故事也展現在海報之中,也希望其他國家也有機會可以使用同款海報。

而連續兩三個月獲獎連連,在台灣也早已引起網路上的觀眾熱烈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貧民百萬富翁》;而電影原著:『Q&A』重新改版上市,甫上市也引起搶購熱潮,這幾天書展詢問度超高甚至一度賣到斷貨,讓出版社緊急和其他書店調貨來提供閱讀大眾的急需。信義威秀影城外也有一座超巨大《貧民百萬富翁》戶外看板,書展這幾天上萬人潮經過也引起不少觀眾經過時,停下腳步佇足觀賞。

貧民百萬富翁》敘述參加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傑默馬利克,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電影在世界各國受到熱烈歡迎的程度就好比1997年的義大利導演羅貝多貝里尼所自編自導的《美麗人生》一樣,故事同樣敘述的是小人物在殘酷無比的生存環境中仍然樂觀開朗積極迎向自己的人生,同樣都是感人又笑中帶淚的故事,皆是發生在異國,並在其他國家上映時引起更大熱烈的迴響。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