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貧民百萬富翁》印度音樂家拉曼奪兩獎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名單揭曉,43歲的印度音樂家拉曼(Allah RakhaRahman)不負重望,以《貧民百萬富翁》一片,獲得「 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電影歌曲」獎。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名單揭曉,43歲的印度音樂家拉曼(Allah RakhaRahman)以《貧民百萬富翁》一片,獲得「 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電影歌曲」獎。

拉曼在1980年代為孟買一家油漆公司廣告配樂,開始嶄露他的音樂才華,該廣告音樂成為印度家喻戶曉的歌曲。直到1992,才開始為電影配樂年。1999年,他在慕尼黑參加美國流行音樂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的音樂會演出,隨後於2000年在倫敦、紐約以及2004年在芬蘭,繼續為一些著名的音樂劇院和樂隊配樂。2006拉曼獲得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頒發榮譽獎,表彰他對全球音樂的貢獻。

此次拉曼用音樂為印度奪下奧斯卡2項音樂大獎,是印度人首次在奧斯卡中拿下獎項,證實了印度在電影配樂的成就非凡,並非別人常說印度影片充斥低俗的歌舞音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