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印度數學家紅透半邊天!《天才無限家》電影鬧雙胞,好萊塢、寶萊塢都搶拍


搶手新片《天才無限家》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瑪努金的一生》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瑪努金的故事,將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

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瑪努金的一生》,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

天才無限家》故事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瑪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倍受歧視的時代中,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

在印度擁有崇高地位的拉瑪努金,人生故事多次改編成電影,英年早逝的拉瑪努金被認為是本世紀最傑出、謎一般的智者,在傳記小說出版後他的神祕面紗終於揭幕,拉瑪努金與哈代教授兩人間不凡的經歷也引起各界關注,好萊塢及寶萊塢同時爭先搶後將這個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也讓全球影迷及學界都引頸期盼。

為了紀念拉馬努金對數學的貢獻,印度更將其誕辰(12月22日)訂為「印度數學日」,高度評價了他對數學作出的巨大成就。電影《天才無限家》將於5月27日(五)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