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酷跑甄功夫


今年年底強片的《十月圍城》即將上映,獲得《十月圍城》台灣獨家電視首播權的衛視電影台,因此擁有5分鐘獨家片段,在強片上映前,衛視電影台讓觀眾可在本月20日前的每個周末,先睹為快!

今年年底強片的《十月圍城》即將上映,獲得《十月圍城》台灣獨家電視首播權的衛視電影台,因此擁有5分鐘獨家片段,在強片上映前,衛視電影台讓觀眾可在本月20日前的每個周末,先睹為快!除此之外,12月20日當天下午,衛視中文台更於20日(周日)下午4:30,推出半小時的《十月圍城幕後花絮》。觀眾可在幕後花絮中看到今年以《貧民百萬富翁》橫掃全球的奧斯卡金像導演-丹尼鮑爾與《為愛朗讀》的導演史蒂芬戴德利,都驚訝連連對陳可辛盛讚位於上海的圍城佈景:「實在太驚奇了、太精緻了!」丹尼鮑爾表示從規模上講,在好萊塢和歐洲都難以見到。他更表示,這個外景讓他下定決心拍一部關於香港的電影。

對於《十月圍城》按照1:1比例打造的香港中環,丹尼鮑爾讚嘆連稱“不可思議,太精彩了”。他表示,中國所有的城市中,香港是他去的最多、印象最深的城市之一,而這次看到一個一百年前的香港城,實在是一次奇妙的體驗。同時他對中國電影的大手筆感到非常震驚。

問起丹尼鮑爾因為大受歡迎的《貧民百萬富翁》是取材印度故事,至於是否想拍一部中國電影?丹尼開心表示自己還在考慮要不要拍中國電影,但如果拍,就想拍一部香港的電影,把故事放在香港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中。他甚至表示,他很喜歡這個“圍城”,所以如果拍中國電影,他不排除會來這個地方取景哩。

十月圍城》不僅是邀集了九帝一后等大牌明星,也延攬了NBA籃球明星-巴特爾,飾演謝霆鋒的麻吉,巴特爾透露:“謝霆鋒天天教我詠春拳,不過,我就是學不會。」巴特爾盛讚謝霆鋒是非常敬業的演員,也很驚訝他的好體力,因為謝霆鋒常常通宵在屋裡打轉,喜愛籃球賽事的鋒仔,也會跟他聊NBA,成了長短腳麻吉,兩人交流挺多的。此外,工作人員還”爆料”,巴特爾曾熊抱過張柏芝哩!原來,上次張柏芝來上海探班時,巴特爾的打招呼方式,就是擁抱問候。巴特爾稱張柏芝是”謝霆鋒的媳婦!”「抱她來著? 是打招呼的禮貌!」

此外,堪稱《十月圍城》最重要的一場功夫片段,
就是甄子丹與越南籍拳王李康拳拳到肉的酷跑對殺。為了突破以往,甄子丹設計整條街酷跑對殺,還要求李康不能手軟,要使出招招致之死地的打法!對於李康的力道,甄子丹坦承若是一般人,一拳就能致命,若是武行,一拳也就暈了。難道甄子丹是比較耐打?只見甄子丹笑說:「我閃得比他快啊!」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