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色緞帶》麥可漢內克1人搶3獎


第22屆歐洲電影獎日前(11/7)公布入圍名單,即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所執導的《白色緞帶》果然順利再獲晉級,一口氣獲得了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及攝影等四項重要大獎的提名。

第22屆歐洲電影獎(THE EUROPEAN FILM AWARDS 2009)日前(11/7)公布入圍名單,即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果然順利再獲晉級,一口氣獲得了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及攝影等四項重要大獎的提名。而上月在台上映的《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則獲得最佳影片及最佳作曲兩項大獎的提名。其他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則還有《為愛朗讀》、《貧民百萬富翁》及今年坎城競賽片《Fish Tank》、《A Prophet》等片,競爭算是相當激烈。尚未有片商引進的《A Prophet》則獲得了六項大獎提名,而已上映的《貧民百萬富翁》也獲得了五項提名;但由於麥可漢內克四年前即曾以《隱藏攝影機》在歐洲電影獎上大獲全勝,並在2000多位投票會員中擁有不少支持者,獲獎機會仍相當濃厚。

有趣的是,《白色緞帶》導演麥可漢內克個人雖與《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A Prophet》導演賈克歐迪亞(Jacques Audiard)也將同時角逐最佳導演獎,但麥可漢內克又還得再與這兩片的編劇搶奪最佳劇本獎,形成了麥可漢內克一人要搶三個獎的局面。歐洲電影獎即刻展開票選活動,屆時(下月12日)將有超過2000名會員出席於德國科隆(Cologne)附近的城市魯爾區(Ruhr area)舉行的盛會,並揭曉第22屆歐洲電影獎贏家名單。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