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回絕007邀約


導演丹尼鮑伊昨日親自出席在北京的首映會。他毫不掩飾地表示對台灣導演李安的讚賞,表示當初《臥虎藏龍》的成功給了他很大啟發。他表示:「我發現,其實可以拍攝一部非英語的、完全用字幕的電影給美國觀眾看。」

導演丹尼鮑伊昨日親自出席在北京的首映會。他毫不掩飾地表示對台灣導演李安的讚賞,表示當初《臥虎藏龍》的成功給了他很大啟發。他表示:「我發現,其實可以拍攝一部非英語的、完全用字幕的電影給美國觀眾看。」對於外界頻傳,他將接拍新一集007,丹尼鮑伊否定了這個說法。他說:「為了理想,我希望可以拍出比007更有意義的電影。」對於未來的新作,他則表示仍將保持自我的個人風格:將故事層層剝開,尋找合適的演員,而不是圍繞明星來拍一部影片。

當被問到拿獎秘訣時,橫掃8座小金人的丹尼鮑伊笑著說:「就是不要刻意為奧斯卡拍電影,多拍一些愛與同情心的故事。」同時,丹尼鮑伊也期待能在中國拍片,他說:「當一座城市像孟買、或是像北京、上海這樣,有那麼多居民和故事每天在發生,如果把這些地方的小故事都拍成電影,我想這些題材將會充滿無限的潛力。」

貧民百萬富翁》經奧斯卡加持,魅力全球發燒,在台灣更已連續登上兩週末票房冠軍!累積到昨日(3/26)的北市票房已達2500萬台幣,全台票房上看5000萬台幣。並且打從電影一上映,各地戲院便紛紛致電片商,希望增加拷貝數,因為有觀眾不斷打電話到戲院抗議:「為何這裡都沒有上映《貧民百萬富翁》?」片商也聽到觀眾們的心聲,儘管由於電影在全世界各地熱烈上映,以致於沒有多餘舊拷貝可先送來台灣,但仍積極情商拜託國外片商,製作全新拷貝寄來台灣。新拷貝也於本週順利抵達台灣,送達各地戲院,所以本週末想要進戲院看《貧民百萬富翁》的觀眾朋友將更為方便!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