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姐影展」獻給所有小姐們


山水電影今年除發行奧斯卡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外,歷年來發行成功影片,多數獲得女性觀眾熱烈支持,包括《惡女花魁》《凡爾賽拜金女》《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些影片從議題到影像都在女性觀眾間迴響極大。

山水電影今年除發行奧斯卡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外,歷年來發行成功影片,多數獲得女性觀眾熱烈支持,包括《惡女花魁》《凡爾賽拜金女》《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些影片從議題到影像都在女性觀眾間迴響極大。今年秋天,山水電影,將破天荒推出「小姐影展」,集合法國賣座神經喜劇《小姐好黑》;美國正宗浪漫愛情喜劇《我恨情人節》,以及阿根廷女導演驚艷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藝術話題片《失憶薇若妮卡》。「小姐影展」不跟市場包裝做藝術影展,小姐影展只有一個主題-「讓愛看電影的小姐看的電影」。透過三種不同國籍單身女性面臨的生活處境,鼓勵小姐找好姐妹一起進戲院,看「小姐關心的事情」。其中《小姐好黑》描述一名法國白人白領女性,本身又是美白化妝品界高階女主管,不過帶有種族歧視的她,卻意外得到罕見皮膚病變成黑人。本片榮登喜劇賣座票房冠軍,女主角薇樂莉萊梅是法國喜劇天后,片中變身黑美人,卻展露女性頑強的鬥志,敗犬變勝犬。

「小姐影展」另部除法國神經喜劇外,也有好萊塢浪漫愛情喜劇。《我恨情人節》是由《我的希臘婚禮》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打造,新品種愛情喜劇,電影描述花店女老闆吉妮,每遇新對象約會絕不超過五次;而有位風趣帥氣的餐廳男老闆葛瑞,被好奇心驅使開始跟這位神祕小姐約會,五次約會期滿,兩人擦出了火花,吉妮這次到底要謹守自己的規則,還是跟著感覺走呢?想必會讓各位想愛的小姐們,蠢蠢欲動展開行動放膽去愛。

此外,驚豔第61屆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失憶薇若妮卡》,是阿莫多瓦欽點新銳女導演露柯希亞馬泰,全球版權由focus feature(《愛情不用翻譯》《色,戒》)代理,獲選imdb年度250大最期待被發行的藝術電影之首,顯見本片在敘事語彙上的獨到。故事敘述一場公路車禍後,毫髮無傷的薇若妮卡,似乎也失去片段記憶,無法回歸正常生活。她總是心不在焉,感到疲憊,人際關係疏離。公路車禍當時發生什麼事?薇若妮卡記不得。這部電影探討女性在現代生活遭遇的精神創傷和社會壓力,勢必將為現在生活壓力大的小姐們,帶來紓壓的療效。本片獻給許多觀影層次高深莫測的小姐影迷。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