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小資女走紅,必娶成視后!愛情片女王柯佳嬿

2020/01/22 大牌檔 「接受自己的全部面向,才能真正快樂。」柯佳嬿以《小資女孩向前衝》老實善良的沈杏仁廣獲喜愛,形象大翻轉的《必娶女人》再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想見你》的催淚演出又被觀眾封為她的代表作。本週將以《你的情歌》陪大家浪漫迎新春!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2017/11/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這些年,賀歲國片的賣座梗!

2016/02/05 封面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期間要是沒來個超本土國片,就覺得這個年少了一味。賀歲國片要賣座少不了的便是滿滿台語的「台灣味」、豬哥亮(?)、好笑又好哭的親情、一堆綜藝咖低級梗們,過年期間帶著長輩去看這些片絕對不會錯,尤其是中南部的朋友們,想來今年也會繼續衝擊國片票房吧!



《一夜狂奔》只差一個杜琪峰或吳宇森

2015/03/19 達人影評 之所以對於《一夜狂奔》感到喜愛,竟然是因為在電影裡頭發現滿滿的港匪片元素:關於黑道大哥/大叔如何在義氣與私情之間鐵漢柔情、左右猶豫最終英雄氣短的斡旋與武鬥,還有大樓公寓之間的驚險緝追與廝殺亦是港片特產





係金ㄟ?國片只有在春節賀歲檔才能賣座

2015/02/05 CoverStory 在2010年,《艋舺》勇奪春節票房冠軍,此後接連四年的春節檔賣座冠軍,皆都順利由國片拿下,期間葉天倫導演還以《雞排英雄》、《大稻埕》接連在2011年春節、2014年春節接連兩年拿下票房冠軍,難不成國片在春節賀歲檔,真的特別迷人?





《軍中樂園》悲劇的時代

2014/09/11 達人影評 回顧60~70年代,十萬大軍在金門戰地前線刻苦奮鬥,面對著砲火轟炸,面對著思鄉情切,被迫在這裡耗費著青春,等待一個不會實現的理想,那是一個悲劇的時代,也是台灣歷史痕跡的縮影。



《軍中樂園》如果、假如、也許…

2014/09/11 達人影評 鈕承澤導演的《軍中樂園》敘述1969年,抽中「金馬獎」的新兵羅保台被派往蛙人兩棲部隊(海龍)服役,後因體能不佳改調八三么(特約茶室)執勤,兵役期間,看見/經歷多樣不同事件,明白、體會、體諒人的無奈與生活的不盡完美。



《軍中樂園》不能說的軍妓

2014/09/04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在拍攝的時候,因為導演鈕承澤申請國防部協助拍攝,卻帶著中國籍導演進入左營軍事基地內拍攝,被發現後除國防部中止支援拍攝外,鈕承澤也因此吃上官司。刑罰就留給法官去裁定,先單純來講這部電影。



是題材選擇了我:專訪《軍中樂園》豆導

2014/09/04 人物專訪 豆導坦言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軍艦事件,當時令《軍中樂園》幾乎要難產了,他會堅持下來,兩個原因,「一個就是我拍攝的那段歷史,過了些年,恐怕即將被世人遺忘,那些人的辛酸,那一整輩人的漂泊、那一代年輕人的壓抑,性工作者的辛酸,要是我放棄了,何時才有人幫他們言說?」



《等一個人咖啡》「蛤」夠了沒?

2014/08/14 達人影評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是個孤單小宇宙的存在,每個角色都在找尋那個與眾不同的人,也在等待他人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人找著了又失去、有人失而復得後更懂珍惜、也有人從摯愛者的守護裡獲得勇氣,得以從傷心與懊悔的枷鎖中掙脫,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勇敢活著。





2014台片大爆發(8-12月秋冬檔)

2014/04/03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上篇為各位整理4-8月春夏檔台片,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年8-12月秋冬檔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



《KANO》沒有仇恨,只有信念

2014/03/06 達人影評 透過影像藝術重現運動場上的真實傳奇,讓你看到這群人用生命去打棒球,用熱血去贏得榮耀,那已經超越政治包袱和民族仇恨,而是朝著共同目標一起打拼,輸贏已經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不放棄」!



《大稻埕》史是史,俗是俗

2014/02/13 達人影評 《雞排英雄》的素,在《大稻埕》卻變成一種俗…牽扯歷史典故的作品,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挑戰,但是筆者相信,葉導的努力,會讓更多人願意造訪曾經繁華似錦的『大稻埕』。



趙又廷

2013/10/03 大牌檔 在演藝圈闖盪,除了實力之外,運氣更重要,憑藉著剛出道的第一部電視劇《痞子英雄》,趙又廷不僅以此拿下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也從此星運大開。

















《寶島雙雄》應該叫做「鬼島雙保」

2012/06/28 達人影評 請張訓瑋導演把我在威秀影城買的學生票兩百九退回來給我。我平均兩天看一部電影,但這部電影品質太低劣,隨便在網路上看學生作品都比這部電影好玩好笑,讓我感覺花了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價值,叫我怎麼能甘願?























繼承父業的痞子英雄–趙又廷

2012/01/05 大牌檔 趙又廷在電視劇《痞子英雄》飾演吳英雄一角大受好評讓他爆紅,並榮獲2009年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本週上映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這次趙又廷將與大陸影帝黃渤尬戲,將共同解救面臨毀滅危機的海港城。





2011國片展望

2010/12/30 Cover stor 2010,國片度過了輝煌的一年,不但《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救下金馬最佳影片、導演獎座,《艋舺》、《父後七日》亦創下票房佳績。2011,蓄勢待發的國片,又將帶給大家哪些驚喜?







金馬爭鋒,本土勢力崛起

2010/10/07 Cover stor 金馬獎入圍名單上週五揭曉,幾家歡樂幾家愁,照例又引起各方討論。從這份名單來看,國片似乎相當有面子……,但除此之外,各個獎項,又反映了什麼樣的趨勢呢?









《艋舺》裡的淒豔與頹敗

2010/02/11 素人影評 我鼓掌,倒不是這部電影有多優秀,而是編導團隊果真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看的娛樂片,而且最後一幕志龍狂刺和尚之後,和尚與蚊子雙雙倒地的影像使我眼眶發熱,真正達到了商業片煽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