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2/11

2010/02/11





《艋舺》裡的淒豔與頹敗

v.258 素人影評 我鼓掌,倒不是這部電影有多優秀,而是編導團隊果真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看的娛樂片,而且最後一幕志龍狂刺和尚之後,和尚與蚊子雙雙倒地的影像使我眼眶發熱,真正達到了商業片煽情的效果。



《重金搖滾雙面人》:大吐FXCK瘋狂洩怨念

v.258 素人影評 壓抑嗎?您被強烈的道德感給束縛嗎?您是否因為害怕他人眼光而遲遲不敢向夢想邁進呢?不要緊,在《重金搖滾雙面人》裡,您大可拋開這些惱人的枷鎖,凝聚世間種種事與願違的怨氣,盡情與惡魔系死亡金屬樂天王-DMC克勞薩 為伍,高喊一聲又一聲的:「FXCK」吧!









關於愛必須存在的理由:《對換冤家》

v.258 素人影評 這是《對換冤家》,一部來自法國的輕鬆愛情電影,通篇裡裡外外都是讓人感到開心的元素,而最重要的是在歡笑之下,我們也因此找到了最重要的東西:關於愛必須存在的理由,那就是需要。你想起你需要誰了嗎?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邀他去看《對換冤家》吧!



艾希頓庫奇《情人節快樂》開花店

v.258 大牌檔 以傻兮兮的幽默演出嶄露頭角的艾希頓庫奇,曾經是個生化工程專業的高材生。帥氣的臉龐和高挑的身材,讓他成為好萊塢近年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男星,近期更在巨星雲集的佳節電影《情人節快樂》中佔有吃重戲份。





《奪天書》:地老天荒之後

v.258 藍祖蔚專欄 無緣由的,看著《奪天書》,我就是想起了張愛玲在《傾城之戀》中書寫的:「有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的毀掉了,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 … 也許還剩下這堵牆。如果我們那個時候在這牆根地下遇見了。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





甜蜜佳節來團圓《情人節快樂》

v.258 素人影評 《情人節快樂》雖然不是一部很完美的大雜燴愛情喜劇,不過在導演跟編劇通力合作之下還算是頗具娛樂性,諸多的零星笑點也夠讓觀眾看看了捧腹大笑,無論是西洋情人節或者是中國新年,本片浪漫甜蜜或者是一團和氣的氛圍都很適合在這歡樂佳節觀賞。



DVD新片、敗家精選

v.258 Cover Stor 年假九天,除了幾部院線強片,好不容易到手的年終和壓歲錢,該怎麼花?本期E週報為各位精選超值雙碟版DVD,以及幾部沒有在院線上映的遺珠好片,買的精選、看的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