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5/23

2013/05/23

2013坎城影展焦點影片

v.396 數位影音 2013年坎城影展已進入第8天,今年備受注目的競賽影片有《四季17歲》、《海莉》、《咎愛》、《天注定》、《我的意外爸爸》、《關於勒維恩戴維斯》、《稻草之盾》《唯神能恕》...等片,以下電影預告精彩視頻供影迷們先睹為快。



遠大前程相關影視作品

v.396 數位影音 狄更斯晚年創作的經典名著【遠大前程】至今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和舞台劇,最廣為人知的是1998年改編成現代版《烈愛風雲》,伊森霍克、葛妮絲派特洛詮釋的男女主角,至今都讓人覺得很夢幻。



《聽說桐島退社了》說好的,桐島呢?

v.396 達人影評 疊在《聽說桐島退社了》厚實劇本中,是電影每位主角們面對桐島驟然消失的反應波及,有些當太陽系失去太陽的味道,但隨著時間推進,每位主人翁大大小小的煩惱卻有可能在下一秒後隨風消逝,隨後再產生另一個無關緊要的煩惱。









《鋼鐵人3》趁現在快使用登龍劍

v.396 達人影評 《鋼鐵人3》一推出馬上就獲得熱烈的好評迴響,聲勢之大,甚至有點像是當年的《復仇者聯盟》。原因無他,《鋼鐵人3》也趕上了《黑暗騎士》帶起的英雄潮流,來一場扎扎實實的心靈旅程,證明了他們也是人,不是神人,也會有煩惱和挫折。





《聖誕玫瑰》感性的法庭電影

v.396 達人影評 《聖誕玫瑰》都幾乎是法庭上的你來我往,但那只是表面,這部片子真正想要的,只是藉由一個個案,來顯現出這些矛盾以及人性而已。它反而比較喜歡會思考這些部份的觀眾,而不是愛看聰明的法律對決的觀眾。



《絕命連線》生死online

v.396 達人影評 擅於驚悚味的導演布雷安德森在《絕命連線》中表現整體運鏡與操控,已臻化境。要以鬥智鬥腦和觀眾博感情,佈局邏輯便絲毫不能被人看破手腳,《絕命連線》幾乎是我近觀來情劇與氣氛結合的最好,邏輯觀最順暢的一部電影。



《絕命連線》正義是必勝的

v.396 達人影評 《絕命連線》的結局有點不令人滿意,非常的商業也超現實,簡單來說還是經典警匪片的大快人心,明顯前半段的鋪陳和結局的風格完全不同,這讓我在前面累積的情緒無處宣洩,就像是半打手槍一樣,不吐不快!!





《黑白無間》我絕對不會背叛你

v.396 達人影評 《黑白無間》沒有太過仔細的心理轉折衝突,就連馬婁加入警隊之後、跟在魯盧身邊看盡正義腐敗,即便內心仍有對於父親莫名死亡的疑惑及陰影,卻在鮮顯的現實眼前,逐漸沉潛下去。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可汗的悲劇

v.396 達人影評 可汗可說是這集貫串劇情的中心,除了一開始庫克和史巴克拯救原住民的小插曲之外,所有事件全是他一手惹出來的,而由於立場,他隨著劇情先敵後友,又先友後敵,亦敵亦友的轉變,也成為本部電影劇情張力的主要來源。













《屍變》經典恐怖片重開機

v.396 達人影評 《屍變》真的不錯,各種血腥殘殺以及恐怖營造都算是水準之作,喜歡嚇自己的朋友,請趕緊去戲院體驗,也記住要看到字幕完,跟Bruce Campbell說掰掰才能離開喔。





《大亨小傳》真愛的代價,幸福的意義

v.396 達人影評 2013年版的《大亨小傳》除了小說故事本身起伏跌宕的戲劇張力,更令人驚豔的是全片的視覺影像、色澤處理、復古服裝髮型化妝,再到豪宅景觀建築重現、歌舞配樂,不只是賞心悅目,更與劇情完美結合。



《大亨小傳》沉醉與清醒

v.396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是一部美輪美奐、熱鬧華麗的復古愛情電影,打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二零年代,幾位演員交織出無法自拔的愛情糾葛,藉此呈現出上流社會的燈紅酒綠與華而不實,依然有許多人追逐著虛幻的夢,究竟何時才會清醒呢?



《大亨小傳》千秋萬歲的美國幻夢

v.396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在小說中前後段幾乎是整篇小說的精華之處,從歌舞昇平一路到繁華落盡,一名大亨的起落就這樣來得快也去得快,結局雖然注定是悲慘,但也同時也是在描寫一個大時代的故事。而導演巴茲魯曼顯然還是沒有辦法抓住這樣的精神。



《大亨小傳》自古多情空餘恨

v.396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是愛情也好,是人性、時代的繁華若夢也罷,當你愈是讚嘆於巴茲魯曼就連螢幕角落裡的臨演服裝都相當考究,我想你愈能感受到怎麼也冷卻不了,藏在《大亨小傳》背後熾熱無盡的絕望荒涼。



《大亨小傳》那個時候我遇見妳

v.396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其實也不能算是巴茲魯曼的傑作,但巴茲魯曼那份為愛衝動的神采仍然還在,一如蓋茨比的心慌意亂,為了黛西而煩困終生,電影雖然用了大量的篇幅敘述這些華麗,但總是會讓蓋茨比站在正中間,迎接這一切的虛無。



剛柔並濟的全才女星:楊采妮

v.396 大牌檔 現年38歲的楊采妮,演而優則導推出首度編導處女電影作品《聖誕玫瑰》,以性侵、道德、法律等元素,直逼《法內情》的法庭大戲,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電影面貌。





電影最前線:絕命連線

v.396 藍祖蔚專欄 一部從聲音「畫龍」的電影,悲劇來自不該出現的聲音,最後的救贖則是來自早已存在的聲音,編導繞了一大圈,最後還能能夠回到聲音來「點睛」,這種說故事的手法,讓電影先有了緊湊的節奏,最後再有如釋重袱的感受,算是娛樂性很夠的電影了。







大亨小傳:動人的出場

v.396 藍祖蔚專欄 孟子告訴我們:「觀其眸子,人焉廋哉!」莎士比亞也告訴我們世間相戀的男女,誰不是一見鍾情的?一部電影的主角出場樣式,既註定了其與觀眾的緣份,也展示了創作者的才情。











《玩命關頭6》百萬名車大屠殺

v.396 CoverStory 《玩命關頭6》可能破汽車屠殺的紀錄,劇中一部部華麗的名車慘遭支解損毀,看在觀眾眼裡暢快,車迷心裡淌血。無論是不是車迷,都將被這些美麗的鋼鐵造物深深吸引,隨著《玩命關頭6》中的主人公們,體驗現實生活中無法獲得的超極速狂飆快感。



《玩命關頭6》歐洲路上極速狂飆

v.396 CoverStory 《玩命關頭6》動作戲碼大增,除了公路飆車、街頭賽車集會所的標準配備場面,坦克壓道、牽制飛機、炮轟大橋等衝撞爆破全面升級。另外,片中也加入許多近身肉搏橋段,多場全美格鬥冠軍吉娜卡拉諾與蜜雪兒羅莉葛茲的女打仔互尬讓觀眾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