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10/03

2013/10/03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終貞不餓

v.415 達人影評 《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不只是討論夫妻而已,還包含家庭中的母子親情與兄弟情誼,兄弟之間就像片名一樣,引用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的概念,小弟住茅房、二哥睡柴房、大哥擁豪宅,幽默荒誕且饒富趣味。



























《超急情聖》A片與男女關係

v.415 達人影評 《超急情聖》不但是相當「實際」的愛情電影,也是少數以男性觀點出發的愛情電影,讓男主角從A片的迷戀與感情生活的迷網當中逐漸找出平衡點,了解到「愛情動作片」只是生活上的調劑以及幻想上的滿足,但是真正良好的關係是以「愛情」為出發點的互動,而不是只有床上的「動作」而已!









《真愛每一天》只能接受一次下注的籌碼

v.415 達人影評 能在當下享受著單純的每一刻,就算當下是乏善可陳的無聊百賴,也應該要從中察覺出細微趣味,如果沒有意思,只要自己多用心體會,每一處都有它獨特的不可測性,把握那樣的瞬間,人生才有那些盎然趣味。















趙又廷

v.415 大牌檔 在演藝圈闖盪,除了實力之外,運氣更重要,憑藉著剛出道的第一部電視劇《痞子英雄》,趙又廷不僅以此拿下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也從此星運大開。



蜜雪兒菲佛

v.415 大牌檔 1958年出身在美國加州的蜜雪兒菲佛,在她決定參選洛杉機小姐之後,就註定了跟好萊塢有著密不可分的緣份。



風起:南風吻臉輕輕

v.415 藍祖蔚專欄 愛情容易讓人變年輕,《風起》中的宮崎駿似乎再度讓人看見了他在《崖上的波妞》中展現的赤子之心,或許這也說明了他何以那麼自在地配上了男女主角的熱吻音效了。









深度旅行:專訪《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

v.415 人物專題 對黃嘉俊來說,拍這部片最大的收穫,是看到這些爸爸在極其高壓、外人無法想像的處境中堅挺起來……這個社會上,很多人在不同的感情關係,去計較愛的收穫跟付出,但對這六個家庭來說,無悔、奉獻是唯一能走的路,付出愈多,力量就愈大。





《縱情城市》只想感受到真實的愛

v.415 電影專題 愛是很多電影的主題,也許《縱情城市》表現愛的方式令人心碎,特別在北歐的嚴酷氣候下,冷漠、背叛、攻擊、欺騙…情感的描繪,更凸顯片中人物渴望被愛的心情,但由衝突所激起的情感狂潮也是壯觀的。



《柏林諜變》四面楚歌的一線生機

v.415 電影專題 不到最後一刻,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有多危險。「是人就會背叛」的台詞,呼應著《柏林諜變》裡權力鬥爭的殘酷與人性的黑暗面,但在南北韓與國際陰謀的政治鋪陳下,《柏林諜變》也不忘回到「家」的情感探索。



《私法爭鋒》恐懼的極限

v.415 電影專題 你必須思索:『換作是我遇到這種事,我會怎麼做?』恐懼會驅動人的想法並影響答案,甚至當你坐在安全的電影院,那些複雜的道德衝突也會升起,你會對那種獨特的情緒產生反應...



手機有鬼-小心你的APP

v.415 電影專題 快到電影院看我和安娜如何親密互動,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幫你解決任何問題,只要你敢發問的話!但是記住,這是我們的祕密,千萬不要說出去…。





地心引力-電影音效和聲音硬體技術

v.415 CoverStory 打造這樣一部磅礡的太空電影,其背後需要投入多少的科技和技術讓人難以想像,為了讓大眾體驗新的觀影感受,相關的電影技術也不斷的在進步,《地心引力》就是一部被大量嶄新的電影技術成就出來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