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4/03

2014/04/03

《凶惡》春天不來

v.441 達人影評 好殘酷啊、這部電影,卻又那般真實地挑起扎入皮膚裡的刺,看得都痛了,卻忍不住去想像倘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抉擇?如果春天始終不來,你會要讓櫻花先開了嗎?



《愛馬士》我的神駒煞不住

v.441 達人影評 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那顆腐化且無情的心,奇醜無比;馬兒的眼神清澄許多。那就是人吶、多麼現實的人性,當眼前與自己利益與欲念有所衝突,煞不住的哪是快意飛奔的駿馬,其實是充滿毀滅性的人心呦。



《活屍女僕》她只是清潔工

v.441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挑戰了某種道德界線,對於屍體卻擁有活動能力、甚至部分的思考能力,人類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與立場來面對?可是,若將活屍跟寵物畫上等號,那樣的上下關係,人類並不陌生。





《做你愛做的事》千萬別放棄你的夢想

v.441 達人影評 很多人的人生,每天都活在「比較」之中,好像自己幸福不幸福,快樂不快樂,得視贏過別人多少而定。德明的媽媽也是這樣的人,為了要贏過別人,但是自己又沒本事,只好把這些全部寄諸在孩子身上…



《做你愛做的事》不要聽媽媽的話

v.441 達人影評 因為家庭壓力而放棄自己理想生活的人,請你看看這部電影,然後學會「不要聽媽媽的話」!不是叫你不孝,而是因為你畢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應該受到任何人的控制,請你為自己而活,做你愛做的事吧!







《遺失的映像》無聲泥偶

v.441 達人影評 沒有淚水,沒有吶喊,只有感嘆。明明是悲慘的童年記憶,《遺失的映像》的影像與口述卻異常冷靜…冷靜是因為畫面已經述說一切,一個個泥偶,無聲,因為他們的聲音老早被剝奪,他們被操控著,無能為力。









《再見溪谷》報仇與救贖

v.441 達人影評 寫著「再見」的紙條?一是加奈子體驗到了報仇並沒有辦法帶給她幸福的人生,二是她被俊介給感動到了,不想再讓兩人一起不幸,但是又沒辦法跟他在一起生活(當初可以是為了要報仇,要一起不幸),所以…







《愛在陽光燦爛時》愛情歌舞電影

v.441 達人影評 喜愛歌舞電影,或是想嘗試欣賞歌舞電影的朋友,這部電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單純想看故事情節類型電影的,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嘍,不過這部電影帶有不少歡樂正面的能量,不妨可以看看。





《愛的餘燼》難以言述的痛

v.441 達人影評 『我早就知道,生命太美好的事情不可能會持久,生命並不慷慨』當女主角伊莉絲這樣對著老公哭喊的時候,我竟然深深地認同她所說。在那一刻,她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了,除了生命。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時並進

v.441 達人影評 努力適應新時代一切,他一方面想要在生活上跟上大家,另一方面卻又在個性上直接表現了他從舊時代就存在的憨直本性。但不論他面對到怎樣的衝擊,總是能做出與時並進的決定,讓人感覺放心、與相信。







安東尼霍普金斯

v.441 大牌檔 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之後,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最新力作《挪亞方舟》將於4月3日上映。他在片中將飾演挪亞的祖父,969歲的瑪士撒拉。



吳天明:古道西風瘦馬

v.441 藍祖蔚專欄 吳天明,一個台灣影迷陌生的名字。 吳天明,一個中國影壇寂寞的雕像。 吳天明,我第一個認識的中國導演,第一個做訪問的中國導演。 吳天明,2014年3月4日因為心肌梗塞辭世,享年75歲。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v.441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2014-2015檔期待定與即將開拍的台片

v.441 CoverStory 2014台片量大,排檔期絕對是個大考驗,有些電影雖已殺青,但很有可能排不上院線,或後製需要較長的時間,而暫定2015年上映;既然都聊到了2015年,相信影迷也很好奇,究竟還有那些現正拍攝、即將開拍、或有望開拍的台片(含合拍片、台灣電影工作者參與的外來片)呢?影刑人把目前所得到的訊息,毫無保留地告訴大家,請擦亮你的雙眼,看好嚕!



2014台片大爆發(8-12月秋冬檔)

v.441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上篇為各位整理4-8月春夏檔台片,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年8-12月秋冬檔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



2014台片大爆發(4-8月春夏檔)

v.441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先來看看4-8月春夏檔台片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