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時代愛情大作《女朋友。男朋友》畫下暑期國片戰區


飾演男主角陳忠良的張孝全,以本片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是他從影以來第一個演技獎項,也讓演出實力早就獲得普遍認同的張孝全,終於名正言順邁向影帝之路


暑假過了一半,最熱門的電影你看了沒?步入八月,共有五部國片搶著上映,從期待聲滿載的時代愛情大作《女朋友。男朋友》到《17歲的天空》導演新作《騷人》,以及熱門偶像劇電影版《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等,除此之外,還有日前遭好萊塢大片夾殺,喜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的《寶米恰恰》重回戲院,在電影節獲得一致好評的《逆光飛翔》則延至九月上映。

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導演楊雅?睽違四年的新作,邀集實力與偶像兼具的演員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等人主演,故事從30年前主角三人高中時期開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隨著時間過去,有人開始對自我認同產生懷疑、有人對愛情極力追求,有人渴望安全感包覆,彼此之間的聯繫卻始終未斷。直到大學經歷學運、出社會,三個人逐漸有了無法面對彼此的罪惡感,情感的羈絆卻越來越深。


飾演男主角陳忠良的張孝全,以本片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是他從影以來第一個演技獎項,也讓演出實力早就獲得普遍認同的張孝全,終於名正言順邁向影帝之路,從「危險心靈」出道,在《轉山》《一八九五》有亮眼表現的張書豪也不惶多讓,以演出女性化的「許神龍」一角,獲得最佳男配角殊榮,試映時也爆出滿堂喝采。

觀眾也可在《女朋友。男朋友》中發現鳳小岳有別於以往《艋舺》志龍等角色的細膩演出,鳳小岳飾演天真而熱血的革命青年王心仁,是社會上普遍對男性及政治人物的縮影。從《藍色大門》到《龍門飛甲》,形象清新而可塑性高的氣質偶像桂綸鎂,挑戰外表率性、內心空虛的林美寶,為戲投入不少精神。


除了故事動人、演技可看性高,《女朋友。男朋友》還有悅耳的電影歌曲,邀請多次獲得金曲獎的配樂大師鍾興民操刀,歌手黃韻玲演唱,重新復刻台灣80年代的視聽風華。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同名歌曲「女朋友。男朋友」一上線點閱率就破萬,頗有《海角七號》「國境之南」之勢。

女朋友。男朋友》在台北電影節場次秒殺售出,超越《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紀錄,除了演員獎項外,也獲得媒體推薦獎。是國片一年一期,最能滿足觀眾期待的時代愛情大作。














由黃韻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如果你 想起我 是否還掛著笑容 只是窗口 已有人在等候

愛 藏在心中 不許別人觸碰 我點的歌在播送 只準備讓你懂?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5】 201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