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帝變羊,女朋友 x 男朋友逆光飛翔


《逆光飛翔》由亞太影后張榕容與真人真事黃裕翔本色演出,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在電影節映後也爆出熱烈口碑,是今年絕對不容錯過的好片。


國片真精采,不讓好萊塢專美於前,經過上半年《陣頭》、《第三個願望》、《寶米恰恰》等優質佳作的洗禮,接下來,年度愛情鉅作《女朋友。男朋友》、誠懇動人的《逆光飛翔》、影帝搞靈異《變羊記》、末日光景《騷人》乃至話題大片《BBS鄉民的正義》,都讓人期待萬分。

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楊雅?睽違四年的新作,由受到廣大歡迎的實力派演員張孝全、桂綸鎂以及《艋舺》鳳小岳演出精采對手戲。廣告標語「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我愛的,一個愛我的」引人懸念,電影日前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獲得滿堂喝采。


女朋友。男朋友》除了單純複雜的愛情絮語,劇情背景橫跨一整段台灣不容遺忘的學運歷史,對時代的考證與追溯也頗能引起共鳴。踏入社會、失去聯繫多年的美寶與阿良,早已被沖入時代的洪流裡,當他們再度相逢,一切已事過境遷,想起過去美好與不堪的那些,面對著年少時關於愛情的承諾,此刻的他們,還有勇氣誠實面對嗎?


即將於9月21日上映的《逆光飛翔》,描述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愛跳舞的小潔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兩顆平行的心,竟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

逆光飛翔》由亞太影后張榕容與真人真事黃裕翔本色演出,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在電影節映後也爆出熱烈口碑,是今年絕對不容錯過的好片。

講起台語有夠殺的影帝吳朋奉與《多桑》蔡振南,在《變羊記》中連袂搞鬼登場,演技出眾的新生代影帝黃河、最新菜市場名「瑞凡」溫昇豪、天團SHE成員Selina的妹妹任容萱也參與演出。《變羊記》故事敘述債務纏身的宋定伯沒錢想自殺,卻遇上惡鬼來糾纏,不怕死的他強背鬼去晒陽光,惡鬼竟變成了一隻黑羊。他於是賣了黑羊來還債,倒楣的黑羊只得趁隙脫逃,頗有台灣民間傳奇的驚駭與親切交雜之感。

由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等人主演的《BBS鄉民的正義》,由爆紅網路短片「木偶人系列」改編,以貼近年輕人網路生活的話題,頗受學子觀眾矚目。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2】 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