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1國片展望


2010,國片度過了輝煌的一年,不但《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救下金馬最佳影片、導演獎座,《艋舺》、《父後七日》亦創下票房佳績。2011,蓄勢待發的國片,又將帶給大家哪些驚喜?




相繼《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艋舺》等好片風光謝幕,2011,又是新的開始,其中,以山雨欲來之勢進入後製期的《賽德克‧巴萊》,將是萬眾矚目的焦點,這部魏德聖嘔心瀝血、資金創下台灣影史記錄的史詩巨構,屆時,必將掀起另一波熱潮。


阮經天金馬獎稱帝,宣告新一代電影巨星的誕生,隨著片約紛至,他的後續動態也是影迷關注的焦點,即將接演陳可辛作品《血滴子》的他,也勢將拓展演藝版圖,晉身為華語片一顆搶眼的閃亮新星。


將由20位國片導演合導的《10+10=100》,網羅侯孝賢、王童、張艾嘉、張作驥、戴立忍……等二十位國內具代表性的導演,一人獻出五分鐘功力,構成一部片長一百分鐘、凸顯台灣文化特色的電影,不但是極具紀念意義的盛會,也將為短片創作注入活水。


此外,即將開拍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星空》、《暑假作業》,將分別以不同的角度,呈現國片風采。籌備中的《我這樣愛你》、《聶隱娘》、《南京東路》,亦是影迷關注的焦點。


而此刻,李安導演的英語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正於台中進行緊鑼密鼓的拍攝工作,屆時,全世界都將看得到台灣!此外,經由各方努力,兩岸影業結盟,亦跨出一大步,可以想見,2011,正是國片大鳴大放的一年,兩個一,不正是藝術、商業雙贏的好兆!?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03】 201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