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2/05

2016/02/05

這些年,賀歲國片的賣座梗!

v.536 封面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期間要是沒來個超本土國片,就覺得這個年少了一味。賀歲國片要賣座少不了的便是滿滿台語的「台灣味」、豬哥亮(?)、好笑又好哭的親情、一堆綜藝咖低級梗們,過年期間帶著長輩去看這些片絕對不會錯,尤其是中南部的朋友們,想來今年也會繼續衝擊國片票房吧!



春節電視遙控器教戰指南

v.536 封面故事 從除夕夜前一天的小年夜開始,開眼給你初一到初七情人節,每日晚上九點各家電視台的「全台首播」電影,讓你不用出外人擠人,享受家庭劇院團圓夜。



《丹麥女孩》尋找自我認同,真愛讓心自由

v.536 達人影評 耀眼女星艾莉西亞‧薇坎德在《丹麥女孩》飾演外表、個性看似強悍爽朗,跟先生換了剛柔的女強人角色;但從她戲中無法自己地哭倚在丈夫好友的肩旁,印證了「女人,如果身邊有厚實的肩膀可以依靠,何必武裝自己故作堅強」的古老俚語。



《年輕氣盛》沿路尋寶的超日常旅途

v.536 電影專題 如果你喜歡在人生旅途上沿路尋寶,而不是非得奪得最後的金銀財寶不可,那《年輕氣盛》很適合你。這將是詼諧中帶著睿智的體驗歷程,其傳達的日常意象餘味無窮,而非笑聲後徒留空虛。在年輕與年老的軸線上,他們的內容物可能有所不同,但都裝在各自以「渴望/畏懼」作為開關的容器中。



智慧與美麗兼具的知性女星—瑞秋懷茲

v.536 大牌檔 從小跟母親上戲院看戲的瑞秋懷茲,使她對表演有滿腔的熱情,從學生時代組劇團發展到電影圈。以《神鬼傳奇》走紅的瑞秋,為了不被定型,接拍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疑雲殺機》讓她首次入圍奧斯卡就得獎,之後她更計畫要轉戰幕後身兼製作人。



萊恩雷諾斯:兼俱動作、喜感的超級英雄

v.536 大牌檔 加拿大演員萊恩雷諾斯為開創演藝事業,年輕時曾克難地開著沒有門的吉普車找工作。直到演了多年的影集與電影後,與珊卓布拉克合作的《愛情限時簽》才讓他躍升為一線男星。儘管《綠光戰警》回響不佳,動作片與喜劇片皆經驗豐富的萊恩,把兩種元素融合在死侍的角色中,將呈現手腳俐落又讓人笑到噴飯的超級英雄!



《神廚》廚神論高低,神廚論真情

v.536 達人影評 熱鬧的圓桌、擁擠的餐廳動線、大鍋快炒氣勢非凡,管你餐巾紙該擺大腿還是塞在領口,管你刀叉碗筷擺設有什麼莫大學問,總是一家人圓桌一圍,料理師拿手的手路菜吃出家庭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