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3/22

2012/03/22

波濤胸湧神鬼綺航

v.336 數位影音 以日新月異、淘汰率極高的AV工業來說,衛視西片台乃至新聞局決定在此時播出《波濤胸湧神鬼綺航》,可說是高瞻選矚,搶搭奧斯卡的復古熱潮





《彼時生命》生命無奈所承受之重

v.336 達人影評 兩個主角在這部電影裡都演得很棒,不過更搶眼的應該是柄本明那幕從憤怒到思念妻子而崩潰的轉變,真的非常非常動人。另外在他們接觸幾個往生者的案例,也讓人感受到各種不同的人情冷暖。這是一部充滿生命力的電影





《追愛》塞外風光異鄉風景盡收眼底

v.336 達人影評 其實整部片的精神並沒有因為修改過多而喪失,還是能感受到台灣導演的創作活力;電影的劇本發想和架構是好的,但實際執行起來的效果似乎沒讓整部片更具情感渲染力是有些可惜的地方,不過我認為《追愛》仍是一部有可看之處的電影。







《看不見的愛》紅著眼眶出戲院

v.336 達人影評 兩人的不期而遇讓觀眾感受到真誠的心,相同的是受過傷的心靈卻因彼此而撫平的傷痕,留下來的是心有靈犀的真愛。劇末的催淚威力十足,雖然知道劇情很荒唐,但還是哭得唏哩嘩啦



《看不見的愛》為了愛你願意犧牲多大?

v.336 達人影評 韓國的愛情電影節奏細膩不拖延,不像日本電影總是慢八拍的把感動打回原形,看完電影之後搜尋資料才知道原來此片曾代表韓國參加美國的影展,更得到極高度的評價,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又被好萊塢撿去翻拍?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卡特也穿越!

v.336 達人影評 我覺得不能將本片以科幻冒險片看待,這樣你會覺得它了不起就只是跟外星球扯上點關係罷了,實際上卻是蠻荒又偏遠,也沒有多大科技感,強卡特戰記應該以自傳電影看待才是,因為它其實是講述「地球上的強卡特」如何跟上流行穿越到另一個星球並且變成「火星上的強卡特」的經歷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不懂火星人在想什麼!

v.336 達人影評 這類型電影若無討喜主角,觀眾很難對故事內容投射認同感;女主角Lynn Collins的演出不夠搶眼,她拿劍的姿勢老讓我覺得很有喜感;整部影片欠缺一場足讓觀眾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服裝設計老套的很俗氣(介於有穿衣服等於沒穿之間)、配樂太過搶戲......,上述種種,皆令我在戲院裡不斷地搖頭兼嘆氣。



《海豹神兵:英勇行動》這個世界充滿秩序和混亂

v.336 達人影評 開演前我還挺期待的,自從黑鷹計畫後就很少有我覺得好看的此類型電影,只不過實際看完後兩者差異很大,片中對於感情戲和海豹成員們心境轉折也都是快速帶過,甚至就連那僅存一絲絲描述成員每回要出任務前和家人們的告別以及信念都讓人感到多餘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真摯的愛,無懼的愛

v.336 達人影評 愛的濃烈雖然襯托出翁山蘇姬與家人分離時的痛苦,但是在分隔兩地時,導演仍以另一種方式表現出他們的心的緊密相繫。為了確立翁山蘇姬在國際之間的存在感,以免她在軟禁時被緬甸軍政府暗殺,麥可努力收集相關文件,替翁山蘇姬申請諾貝爾和平獎。





《鯨奇之旅》令人喜歡的樸實趣味

v.336 達人影評 劇情的峰迴路轉也讓電影的格局拉大,且片中主要以重現事件為主,偶有令人會心一笑的發展,讓整部電影的氣氛控制得相當得宜,觀看時十分流暢順利。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樸實感





《溫心港灣》溫馨也溫心

v.336 達人影評 情感,無庸置疑是導演在片中亟欲強調的重點,不管是愛情、友情,或者只是人與人之間單純的關懷之情,只要有了溫暖的情感,仿彿一切都能走向美好與光明





《第三個願望》這不是偶像劇

v.336 達人影評 我在《第三個願望》中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過去男性慣於掌權的時代,大家歌頌女性在感情裡的犧牲與柔軟;而在女性意識不斷抬頭的今天,大家認可了女性卓越出眾的能力後,反倒不斷在發掘,屬於男性在情感裡的付出和堅毅。不同於母愛略帶憂心的柔軟,爽朗同時付出的父愛一樣很迷人



《第三個願望》點點滴滴感動在心

v.336 達人影評 劇情建立起的三個願望,是曉峰對爸爸的承諾,過程中沒有特別放大三個願望,直到人生最後一刻時才將願望說出。藉由撼動人心的故事,沒有城市般的喧鬧,單純又貼切;鄉村間留下甜美的果實,才是真正的刻苦銘心。



《凱文怎麼了》引發討論話題作

v.336 達人影評 這類以校園屠殺事件為題材的電影可以拍得很血腥,但《凱文怎麼了》採取了較含蓄的手法,避開了直接的血腥暴力,利用偏暗紅的主色調,以及接連出現的紅色畫面,營造陰深冰冷情緒,純以氣氛恫嚇觀眾。



《艾瑪好色》沒錯,妳的女兒就是色。

v.336 達人影評 一般對於青春電影,對於情慾探索的影片,大部分都以男性作為主角而廣為人知,最知名的莫過於《美國派》系列電影,由此也可顯見西方國家相較於亞洲國家對於性事的開放觀念,這部片很特別的是以女性做為主要人物來描寫,



《心魔》咱們也頗中邪的

v.336 達人影評 相對於歪國人對此類型電影帶來的臨場感到樂此不疲,大部分的台灣觀眾似乎還是較為著魔於日本恐怖片中體會到的”日常生活的夢魘”。對於電視機爬出女鬼、手機傳來奇怪電話或是攬鏡自照時出現的鬼影等,要比起中邪的人要來的尋常與嚇人。





《桃姐》大陸雞與十一姑的藝界人生

v.336 達人影評 相對於都會生活人際關係的疏離,Roger 感念桃姐對他六十年的照顧,將他當家人一般的照顧,不捨卻也無能為力的只能將她送入養老院,可貴的是,《桃姐》所代表人性光輝卻還是隱隱的發出最後的光亮,照亮遠在美國的大家庭與社會上的我們。









珍妮佛勞倫斯技壓群星

v.336 大牌檔 曾以《冰封之心》獲得奧斯卡影后提名,這位史上第二年輕的候選人珍妮佛勞倫斯有著率真的個性和壓倒性的演技天賦。本週,珍妮佛勞倫斯參與暢銷小說改編的《飢餓遊戲》,將與帥哥連恩漢斯沃演出精采對手戲,讓人十分期待。





以愛之名:卡農的妙用

v.336 藍祖蔚專欄 一位反暴力的民主鬥士,你會用什麼音樂來表達他的心志與氣節呢?盧.貝松( Luc Besson)執導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就因為提供了相當的時空篇幅讓約翰.帕海貝爾(Johann Pachelbel)的「卡農(Canon)」得以適時浮現,創造了讓人懷思的音樂魅力。



愛的麵包魂:旗山行腳

v.336 藍祖蔚專欄 南下高雄,從高鐵左營站取道國道十號,下旗山交流道。一趟旗山行,讓我找到了書寫《愛的麵包魂》電影論評的靈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實不誣也。







餓的大逃殺─飢餓遊戲

v.336 電影專題 書迷最害怕的就是改編失去原著的精神,但其實不用太過擔心,電影《飢餓遊戲》劇本由作者,和導演蓋瑞羅斯共同編寫而成。複雜的劇情加上書籍的大賣,許多人都在引頸期盼最後的選角結果……





《真善美》K歌場歡唱不加價

v.336 CoverStory 「真善美齊聲唱」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尤其在著名的Hollywood Bowl好萊塢夏日音樂會;從2005年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們,迫不及待要和大家一起高歌《真善美》,造成每次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