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11/06

2014/11/06









《控制》 揭開愛情與親密關係的重重假象

v.472 達人影評 一如片中的台詞:「婚姻的本質就是試著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只是大概的語意),因此,我們看到一對夫妻如何透過各種方式來控制生活與關係,好變成心目中理想的狀態,即使只是假象,也要是個異常完美的假象。



《想飛》 飛翔是夢想最美麗的姿態

v.472 達人影評 張家睿來自一個藍領家庭,父親因為母親的離去而酗酒不振,夜夜爛醉如泥,但是這樣出生的他,仍然一步一腳印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他立志要成為一名飛官,帶著夢想在藍天白雲間穿梭翱翔。







《屍城》血漿與辣妹

v.472 達人影評 在不知名的時間一群人正在交易毒品,警方也接獲消息打算一網打盡,沒有想到吸食這些毒品的人都紛紛變成活屍到處攻擊人類,他們是否能活著逃出這棟封閉公寓。







《魔角》落入凡間的天使

v.472 達人影評 丹尼爾雷克里夫的青梅竹馬女友遭到謀殺,全小鎮的人都認為他是殺人兇手,此時他的身體忽然發生變化,頭上長出兩支牛角,每個人都對他說出真心話,他決心利用這個優勢找到真兇...





《告密者》驚爆頭條內幕

v.472 達人影評 傑瑞米雷那飾演一名小報記者,意外揭發出在八零年代中情局曾與尼加拉瓜的反政府分子合作販毒賺取暴利,做為使用購買軍火影響到許多非美裔人士吸毒,此篇報導上市引起多方反應,傑瑞米雷納此時也成為當紅人物,沒有想到許多不明人士開始毀謗他,他的事業卻也危在旦夕..



《告密者》英雄的模樣

v.472 達人影評 他的過去、他不堪的私事……經由一連串的抹黑與轉移焦點,蓋瑞韋伯被迫離開他緊咬不放的議題。他被迫調職、名聲受損,新聞專業被質疑……



《魔幻月光》文青電影咖的愛情電影必修課

v.472 達人影評 要求天下廣大男性朋友「和女生一起看婦女愛看的愛情電影」有時候真的很為難,但只要男女之間有著約會看電影需求的一天,男人就永遠避不掉這個選項。與其被動地被女孩要求一起看什麼吸血鬼狼人殭屍彼此在那邊談戀愛的電影,何不主動提議去看比較有內涵又比較有趣的愛情片、彰顯你的格調與水準,例如《魔幻月光》?





《一個人的武林》武林誰與爭鋒

v.472 達人影評 《一個人的武林》是一部帶有懸疑性的武俠時裝動作片,甄子丹的角色依然替他量身打造出一個正面形象,動作場片可圈可點,拳拳到肉,並對那些動作電影工作人員致敬,這也成為香港電影獨有題材之一,在新生代武術演員有些斷層之時,希望這樣的作品不要就因此埋沒了。







《一個人的武林》遍地開花

v.472 達人影評 《一個人的武林》的故事簡單,即是把武打片的「踢館」概念放進現代時空,敘述新一代武林高手封于修找上多位深藏不露的高人對決,並殘忍取走落敗者性命,封于修的殘暴行徑只為引出最終強人夏侯武,他深信唯有打敗夏侯武,才能成為天下第一。





《捍衛任務》打狗也要看主人

v.472 達人影評 中國人有句俗語是說「打狗也要看主人」,比喻凡事都需顧及顏面,不要過於白目,這句話放在《捍衛任務》(John Wick)這部電影裡面剛好合適,因為電影裡面的一切爭端,都是從一隻狗被打死而產生的。





《捍衛任務》大開殺戒

v.472 達人影評 退出江湖多年的殺手之神基努李維正當因妻子過世哀傷時,幾個黑幫忽然前來偷襲偷走他的愛車以及妻子生前留給他的小狗,基努李維決定重出江湖,幹掉這個小子,沒有想到這個小子的父親則是頂頂俄羅斯黑幫,他該如何應敵呢?



白日焰火:寒天飲冰雪

v.472 藍祖蔚專欄 《白日焰火》中的男主角廖凡曾在舞池中,聽著「夢鄉,你站在我的前方,擋住我的去向;夢鄉,聽起來多麼迷惘,我卻不徬徨!每當我走進夢鄉,你在我身旁;每當我走出夢鄉,你不知去向......」的歌聲,大跳其舞,問題在於誰擋住他的去向?誰又不知去向?



世界電影音樂獎:得獎

v.472 藍祖蔚專欄 恭喜法國作曲家Alexandre Desplat又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在第十四屆世界電影音樂獎上大豐收,「看」到下面這張James Badham所畫的《布達佩斯大飯店》漫畫,是否就讓你「聽」見了他的音樂節拍?





控制:知人知面不知心

v.472 藍祖蔚專欄 《控制》強烈質疑了愛情與婚姻的本質,原本我一直不懂何以《Gone Girl》要譯成《控制》,明明就是一位婦人失蹤的故事,何涉「控制」?直到看完電影才明白,若只按照字面意義譯成失蹤女孩,那就只觸及表象,譯成《控制》則是鑽進了體材髓心後再浮出水面的譯法,片名看似沒啥票房魅力,只因為故事和敘事手法的精彩,照樣緊緊捉住觀眾的心。導演David Fincher不也是從來都不屑只拍皮層表相故事的嗎?





幕後的二位一體

v.472 CoverStory 相信影迷對克里斯多夫諾蘭這個名導演的名字已經不陌生,但強納森諾蘭呢?強納森是克里斯多夫的弟弟,是作家,克里斯多夫的不少電影都少不了強納森的功勞。



黑洞帶給太空電影無限可能

v.472 CoverStory 越靠近黑洞的時間會變越慢,到了黑洞時,理論上會是「沒有時間」的,這會是一種怎樣的狀態?這已經超越了我們對三度空間,甚至四度空間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