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6/12

2014/06/12

《恐怖攻擊直播》只是一句道歉

v.451 達人影評 同樣是與廣播有關的韓國電影讓人想起之前的深夜FM,不過與本片相比,這部更是著重在社會諷刺的層面,深夜FM則是著重於娛樂層面。只是一句道歉,為了面子犧牲更多人實在讓人對這個社會感到寒冷…



《恐怖攻擊直播》公理何在

v.451 達人影評 編導不過才三十出頭,就已經相當能夠駕馭整部電影收放自如,刺激緊湊,鞭撻政府的拿腔作調,事實上兩面三刀,記者以鄰為壑、利己主義,表現出人性的貪婪與黑暗,這個世界是否還有所謂的公理與正義嗎?



《心靈勇者》桂河血淚

v.451 達人影評 有著好萊塢典型的人道主義,劇中一名士兵說著昔日建築鐵路是一項浩瀚工程,美國則是找了許多中國移民者,英國則是愛爾蘭,真正的桂河血淚恐怕只止於此。不過真田廣之願意演出這部作品還真大氣。









《13宗罪》人性的醜陋

v.451 達人影評 本片翻拍自8年前的泰國電影《13駭人遊戲》,可以看出人性依舊有一絲希望,卻拯救不了這個先天就有問題的劇本…也許沒有看過原版的人,看看本片或許還是可以得到該有的娛樂性和簡單的人性描寫吧。









《明日邊界》經典題材創新招

v.451 達人影評 我們不得不佩服好萊塢,它就是能把舊梗變新梗、把跳針變節奏,大家都以為阿湯哥主演的電影,其所扮演的角色就該是英雄,但他這次真的有點不同。這一次,阿湯哥不當先天的英雄,而是扮演後天的戰神。



《甜蜜天堂》你可以隨時喊停止!

v.451 達人影評 題材很大膽,毫不避諱一開始就點出每個人心底隱藏的念頭,那就是死亡,每個人都想過有自殺的念頭,只是有些人只是單純想著,有些人付諸行動。探討著生命存在與個人意志彼此拉扯消長下的一種共生關係…





《夢饗米其林》關於餐廳的點點滴滴

v.451 達人影評 三個餐廳截然不同的命運,這其實都是我們熱愛的飲食方式。不管是高貴而富創意的、親民而重感情的…或是那些在家中與家人同聚的飲食時光,這是飲食對我們而言的意義,也是我們在生活中被滋養的方式。



《撞鬼那件小事》真愛只在故事書中!

v.451 達人影評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認真的認為這一部電影的片名可以改為,「我撞的鬼的哪有怎麼可愛或傲嬌」之類的片名才對,哪來怎麼可愛的鬼跟怎麼逆來順受又倒楣的女主角,可偏偏這兩者湊在一起便成了電影的開端。















《百萬種硬的方式》胡鬧英雄

v.451 達人影評 企圖顛覆西部電影的搞笑胡鬧喜劇,許多笑點非常低級下流,相當適合給喜歡看無厘頭喜劇的觀眾。故事本身則是十分典型小人物變成大英雄,男主角的角色就像是一個現代人放進古代的世界裡…





《百萬種硬的方式》我被發現惹!

v.451 達人影評 在一切看子彈怎麼飛的環境裡,不過喝杯啤酒都可能莫名其妙葛屁,醬的生活壓力太大…美國西部真的不像印象中的那麼黃昏爛漫,那個時代的日落並非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生活其中的人們哪會覺得有趣?



《百萬種硬的方式》玩笑開大了

v.451 達人影評 塞思麥克法蘭以超A喜劇《熊麻吉》一戰成名,他老大這次玩更大,不再惡搞孩子們的摯友泰迪熊…但崇拜美國硬派牛仔的男人是否禁得起塞思麥克法蘭的調侃呢?塞思麥克法蘭,這次真的是玩笑開大了!



柯林弗斯

v.451 大牌檔 憑著內斂含蓄的英國紳士形象,科林至今深獲眾多影迷的支持,參與過不少好萊塢大製作電影,包括《英倫情人》、《莎翁情史》、《真愛至上》、《媽媽咪呀! 》等。



莎莉賽隆

v.451 大牌檔 她一直被定位成影壇的美艷花瓶,直到演出《愛情魔咒》、《甜蜜的十一月》、《千鈞一刻》等好萊塢力作,才逐漸步入實力派演員的行列..。



沉睡魔咒:莫道君行早

v.451 藍祖蔚專欄 舊瓶賣舊酒,一定讓人皺眉頭,舊瓶要換新酒,世人一定會問究竟新意何在?《黑魔女:沉睡魔咒》想要顛覆《睡美人》,不料卻走上了《冰雪奇緣》的同一條山路。





歡迎來到德國:對比學

v.451 藍祖蔚專欄 2011年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解答了我心頭一個纏結甚深的疑問,為什麼國德國會有這麼優秀的土耳其裔導演Fatih Akin?那是我從2004年的《愛無止盡》以來,一直擱著,一直沒有答案的問號。







日本電影題材的泉源 :文學小說取不完

v.451 CoverStory 最近最紅的日本作家,應該就是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了。這幾年,總有片商將他們的小說作品陸續翻拍為電影,透過閱讀小說文字、讀者心裡會建構出一個小世界,而電影能否拍出符合大家所想像的那個情境?這一向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下就與大家聊一下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的作品電影版。



漫畫變映画:日本漫畫的電影養分

v.451 CoverStory 日本電影的故事題材除了某些部分掌握在少數的大導演手中之外,這個國家大眾文藝力之豐沛與強悍,讓電影公司根本不缺拍片的題材,隨便書店裡面熱賣的任何一本漫畫,都有可能被翻拍成為電影。而說到漫畫,在此分為少女漫畫、少年漫畫與較為中性的社會型漫畫三部分來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