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3/19

2015/03/19





《甜心殺手》跳吧!公主的正義踢踏~

v.490 達人影評 當你看到《甜心殺手》預告,可能會錯愕加上滿滿的好奇心,畢竟一個可以展現灰姑娘的拿手絕活:和小鳥兒溝通,上班路上不但有小鹿作伴、又愛看詩集的甜姐兒,不動聲色就拿出手槍殺人,格外違和。







《模仿遊戲》人心解密

v.490 達人影評 二戰期間,天才數學家圖靈受政府延攬從事破解德軍密碼工作,圖靈打算設計一台能夠快速破解密碼的機器(電腦),卻因想法前衛與經費問題而遭遇阻礙,另外,圖靈的性向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暗黑冠軍路》虛構世界中的虛榮浮華

v.490 達人影評 「肯定」這一類的東西,永遠都只能從別人的身上得到。我想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曾經為了獲得他人的肯定與讚賞而付諸一切心力,甚至可能有一些人會為了達到其目標而不擇手段,儘管到頭來得到的只是滿滿的虛榮,那也無所謂



《成人世界》好奇怪的一部電影

v.490 達人影評 以前在辦公室寄送公務信的時候,曾經遇過一個問題,就是寫了一大堆內容,還自己下註解,卻造成收信者的反彈,後來只好調整寫信方式,把要交代的內容作成條列式的描述,並且去掉個人的主觀評斷,終於順利達成溝通目的。



《來自星星的傻瓜》傻瓜不傻怎麼看世界?

v.490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實在是稍嫌長了點,前半段約莫四分之一的部分對於最後面高潮劇情而言確實必要,但在最初看時卻覺得沒意義,中間過程也有許許多多看似可以刪除的橋段,可是當我全部看完之後,意外的不覺得多餘









《高第聖家堂》永恆不代表永遠不結束

v.490 達人影評 具有前瞻眼界的人物所看見的世界和平凡小民都不一樣,那種人會直接看穿事情的本質,目標也只是一種過程,如安東尼高第,他雖期待聖家堂落成的那一天,卻很明白那不會是他有生之年所能得見的光彩



《高第聖家堂》百年聖地,建構中

v.490 達人影評 在我還在學建築的學生時期,高第這號人物無人不知,他未完成的作品「聖家堂」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雖然,關於高第與聖家堂,不乏相關資訊可以獵取知悉,但像《高第聖家堂》這樣「探訪正在蓋聖家堂工作人員的紀錄片」卻仍是有趣而珍貴。





《仙履奇緣》古典故事,時代觀點

v.490 達人影評 《仙履奇緣》不只是經典童話,也可以看成是一則愛情寓言,適合以現代女性眼光重新解讀,變成一種「欲擒故縱」的愛情哲學,不管女主角的那隻玻璃鞋是不小心掉的還是故意掉的,王子都必須排除萬難、積極尋覓,才能找到心目中的那個她





《一夜狂奔》全面通緝

v.490 達人影評 《一夜狂奔》是來自孤兒怨原班人馬最新力作,也是連恩尼遜繼狙擊陌生人、空中救援之後第三度與導演合作作品,這次在《一夜狂奔》中連恩尼遜幾乎是延續即刻救援的形象再度飾演最強老爸,這次要拯救的是自己的兒子。



《一夜狂奔》「殺」在黎明破曉前

v.490 達人影評 在《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裡面,連恩尼遜依然是最強老爸,只是這次要拯救的不是女兒,而是跟他關係不好的兒子,但即使平常的關係再怎麼不好,家人終究是家人,遇到危難的時候還是要一起面對。



《一夜狂奔》只差一個杜琪峰或吳宇森

v.490 達人影評 之所以對於《一夜狂奔》感到喜愛,竟然是因為在電影裡頭發現滿滿的港匪片元素:關於黑道大哥/大叔如何在義氣與私情之間鐵漢柔情、左右猶豫最終英雄氣短的斡旋與武鬥,還有大樓公寓之間的驚險緝追與廝殺亦是港片特產



《一夜狂奔》最後一夜的救贖

v.490 達人影評 由連恩尼遜所飾演的角色吉米康隆,是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艾德哈里斯)昔日手下的金牌殺手,死在他手下的人數始終成謎,傳奇的過往讓黑白兩道稱他為「挖墓者」(The Gravedigger)。



《一夜狂奔》殺無赦之夜

v.490 達人影評 吉米年輕時與好友尚恩一塊打天下,吉米擔任打手,誰不聽話就要誰消失,尚恩負責錢滾錢,組織越搞越大;兩人年紀漸長,各有家庭,尚恩想要洗白變企業家,好跟上時代,但是兒子丹尼販毒又殺人,惹出許多麻煩





《一夜狂奔》難以放下的父子情

v.490 達人影評 這回《一夜狂奔》豪梅寇勒特瑟拉與連恩大叔再次聯手出擊,並找來艾德哈里斯這樣硬底子演員同台飆戲,自然可看度增色不少,其他卡司還有喬爾金納曼、波伊德霍布魯克以及文森唐諾佛利歐。



親愛媽咪:青春三稜鏡

v.490 藍祖蔚專欄 確實,形式是吸睛的第一法門,《親愛媽咪(Mommy)》的畫面比例,從第一幕開始就刺激觀眾去思考形式的底層意義?兩個小時的電影中,兩度比例改變,都賦予電影更開闊的解讀空間,25歲的加拿大導演Xavier Dolan是一位有美學自覺與執行力的天才新秀。



一夜狂奔:狗熊與英雄

v.490 藍祖蔚專欄 《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是部標準的好萊塢爽片,除了高密度高張力的節奏拿捏之外,他更邀請天下影迷來尋寶,找找看,有多少橋段似曾相識?一旦答對了,又是一種舒暢爽快了!







青少年保家衛國電影

v.490 CoverStory 各式各樣,小從對抗殺人狂、大致邪惡科學家、外星怪物目不暇給,為您推薦幾部這類以青少年為主角的冒險動作、恐怖電影多元類型作品。



青少年英雄的敵人

v.490 CoverStory 保家衛國向來不是成年人專屬的權利,青少年本身有時候比成年人更負責勇敢,但青少年所要面對的敵人也可是形形色色



青少年奇幻風潮

v.490 CoverStory 青少年的純愛奇幻風潮就在小說的背書以及青少年龐大的消費能力之下,日後這類電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