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11/22

2012/11/22

李安率領台灣團隊 少年PI挑戰不可能

v.371 數位影音 台灣之光李安率領眾多台灣工作人員,將不可能影像化的小說拍成電影,成就不可能的任務。影片最後出現大量台灣名字,片尾還打出感謝台灣的字幕,令全台灣感動。快來看看這部冒險史詩巨作的幕後花絮吧!













【2012金馬影展】《在愛裡》愛能跨越性向藩籬?

v.371 達人影評 本以為《在愛裡》會深入探討同志婚姻法、弱勢族群的困境等,影片也未挖出更多有趣的觀點;看完電影後,只想呼籲所有同志朋友(或所有夫妻、不婚主義者)要想避免孩子的「撫養權」或遺產分配問題,麻煩大家都先把遺囑給寫好,免得其中一方突然過世後才發現另一方陷在法律上站不住腳的困境中。

















《南方小羊牧場》屬於你我的可愛童話

v.371 達人影評 《南方小羊牧場》在我的眼中,絕對是一部成功的愛情電影。它是如此的可愛,充滿了屬於台灣的小清新。一部成功的愛情電影,不應該是要讓人感動落淚或是羨慕不已,而是要能將觀眾的拉進電影的氛圍。



《007:空降危機》牌的另一面

v.371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之所以傑出是因為,電影從多方面重新解讀家庭通俗劇的另一種可能,當孤兒們沒有親情的寄託時,他們便在偶然關懷自己的女性上司找到慰藉,並希望能盡全力來保護自己剩下的「家人」。







《安娜‧卡列妮娜》創新、突變、消化

v.371 達人影評 喬懷特的作品一向影像風格勝於故事本位,挑戰經典原著精神固然勇氣可嘉,甚至以舞台劇形式呈現也十足大膽創新,但在支撐點上頭,首先還是要將故事銜接與人物性格有了一定安排交代,無論電影長短,電影仍須將其消化整合,若無法消化便尷尬百出。





《沙漠神兵》我跟你們無冤無仇啊!

v.371 達人影評 《沙漠神兵》實際上較預告片來得精采,既已知曉這是一段特種部隊深入敵陣救人的故事,還是不免跟其他類似題材的電影同場較勁一番,只是,這部電影比起單純驚險刺激的拯救行動,還多了一些省思空間。



《寒戰》戰可戰,非常戰

v.371 達人影評 《寒戰》的情節層次分明,有條有理,各個角色各有表現,雖仍然有一些角色少了點表現,也有一些鋪下的線頭沒在終局時收完,但整體而言,《寒戰》的節奏表現已經十分出色,少有冷場。



《寒戰》非常方法,超越警匪

v.371 達人影評 人,才是《寒戰》最為成功的電影元素。 當然電影裡仍少不了既有警匪對峙、爆破、槍擊等效果。不過《寒戰》教人大呼過癮之處,卻是演員之間競相飆戲,針鋒相對犀利之處,內心戲驚險刺激程度遠勝於槍林彈雨。





《暮光之城:破曉Ⅱ》可喜可賀

v.371 達人影評 在觀賞這一集的過程中,我得到了比前面幾集還要多的娛樂感,不曉得為什麼,這一集裡面明明是很正經的要保護貝拉之女芮妮絲蜜,但是每個演員都很不正經,大概是想說都最後一集了,不搞笑白不搞笑,節奏上是很輕快而且不會感到太冗長的。



《暮光之城:破曉Ⅱ》真愛無敵

v.371 達人影評 《暮光之城:破曉Ⅱ》是一部讓粉絲們心滿意足的作品,非粉絲型的人還是依然會很討厭,最後女主角使用回憶起前幾集,怎麼看都像是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個人的演化變美記錄,把這個每集都賺得荷包滿滿的純愛吸血鬼電影畫下完美句點。



《暮光之城:破曉Ⅱ》歡樂大結局

v.371 達人影評 《暮光之城:破曉Ⅱ》用大量的近距離臉部特寫,堆砌出俊男美女的深邃輪廓,男女主角確實五官精緻,外型和身材都很迷人,搭配上無比壯闊的森林雪景,讓整個畫面美不勝收,浪漫一百分。









金馬亂蹄:神探亨特張

v.371 藍祖蔚專欄 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等五項提名的《神探亨特張》,手工繁複用心,一如這張捕鼠器海報,相當奪目吸睛,但是美麗的形式底層,卻另外有其意欲歌頌的主題。我亦很想聽聽評審對本片的評語。





寒戰:奪權的滋味

v.371 藍祖蔚專欄 梁樂民和陸劍青合力執導《寒戰》的有火花四射的鬥嘴戲,亦有兜了好大一圈的權鬥心思,算是替慘白許久的香港電影上了點胭脂,但是距離《無間道》的水平還很遙遠。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v.371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李式3D語言 用科技打開心靈

v.371 CoverStory 尊重大自然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主要命題,信仰則是故事的核心議題,看完電影後令觀者在內心反覆辯證。除了發人省思的心靈主題外,視覺震撼是最大賣點。片中3D特效是創舉,連打造《阿凡達》的詹姆士柯麥隆都盛讚,李安成就一部不朽的3D巨作。



第49屆金馬獎解析

v.371 CoverStory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頒獎盛事已於上週六完美落幕,到底獎落誰家?本期e週報特邀資深影評人麥若愚為您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