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30

2017/11/30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v.6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隱藏的大明星》:要回你/妳的靠窗座位。

v.630 達人影評 我欣賞《隱藏的大明星》用各種小橋段逐漸堆疊出影片真正想講的議題。傳達「自己的權利只能自己爭取」的簡單道理,面對他人的欺壓,若是一再地姑息與退讓,最後就是想要的位置(人生)都坐不到,只能任由他人幫自己挑座位(被指派的生活)。



《相愛相親》- 獻給天下的女人與「父親」

v.630 達人影評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屬於東方式的家庭故事,反應了東方式的親密關係與相侵性,橫跨三代的女人,展開了一場生命的拔河,除了跟別人拔河,更得跟自己拔河!但這所有這些的女人身後,都有那麼一個男人,本片把「父權」的印象還原成了單純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