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藍色情室》愛你愛到害死你

2014/11/12 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運用其成熟的觀點角度,佐以雙時空今昔交錯的手法,完美詮釋出撲朔且迷離、是愛又似恨的電影作品《藍色情室》。









慾望師奶性感撩人《登堂入室》

2013/03/15 慾望師奶艾曼紐、克莉絲汀在最新電影作品《登堂入室》性感魅惑年輕學子!艾曼紐辛葛娜全裸上陣,並加入母性柔情的形象,完美演出大獲導演讚賞!《登堂入室》將於3月15日本周五在台上映。





《逆轉人生》靠耳朵高潮找第二春

2012/03/28 法國感動千萬人的狂賣新片《逆轉人生》,讓台灣春節億萬票房國片導演馮凱感動到凍未條,頻頻大呼「怎麼那麼好看!」甚至破天荒進戲院為此片站台,迫不及待和觀眾分享自己的感動,還在散場後誠懇拜票!



《繁華夢一場》歐影天王天后聯手飆戲

2011/12/02 曾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法國國寶巨星「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將於12月2日在台推出最新電影作品《繁華夢一場》。傑哈德巴狄厄此次在片中飾演命運乖舛主人翁康哈德,與多位歐洲影帝影后同台飆戲。



芙瑞達蘋托新作《世上最美的奇蹟》本週上映

2011/09/07 《世上最美的奇蹟》即將於本週五在台上映,由《潛水鐘與蝴蝶》坎城最佳導演朱利安施納貝爾所執導,《貧民百萬富翁》印度新秀芙瑞達蘋托主演,詮釋女性在亂世中的堅毅、對生存的努力以及對和平的嚮往。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法國票房上千萬

2011/04/22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以奇幻影的影像風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細膩又充滿哲理的對話來呈現史上最艱深的「死亡議題」,並用兒童的眼光與角度,看待一整段人生的縮影,電影在法國推出獲得賣破千萬票房的廣大迴響!





蔡明亮《臉》法國帝后雲集

2008/12/24 台灣國際級導演蔡明亮,受世界藝術殿堂羅浮宮邀請的創作計劃《臉》已經在法國巴黎拍攝六周,重量級法國影帝影后在阿亮導演力邀下陸續現身。



廣播人影評協會提名《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2008/12/11 昔日戀人再度聚首,會擦出怎樣的驚人火花?凱薩琳丹妮芙和「情聖」馬斯楚安尼同居所生的女兒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在新片《屬於我們的聖誕節》裡,竟與她昔日的初戀情人梅維爾波柏再度同台談情



馬修亞瑪希《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2008/12/08 以《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揚名全球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週六抵台,首波活動即為他本週(12/12)即將上映的新片《屬於我們的聖誕節》進行宣傳。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扮不合婆媳

2008/11/26 睽違九年,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在新片《屬於我們的聖誕節》裡再度和她美麗的女兒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同台演出。好玩的是,感情甚篤的母女兩人,這次在片中卻飾演完全不對盤的婆媳



金馬神秘場公佈《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2008/11/04 金馬國際影展昨天(10/31)公佈「神秘場」特別放映,由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與《潛水鐘與蝴蝶》影帝馬修亞瑪希等七大巨星聯手演出、榮獲今年坎城影展「特別獎」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雀屏中選



2008年金馬影展 「8」大紀錄片專題

2008/08/25 從三年前的「電影二三事」單元挾《B級電影史》風靡台灣影迷後,國際影壇紀錄片成為金馬影展的新潮流,當然也要歸功《生命》《無米樂》《翻滾吧男孩》的魅力,東西輝映。





「險路勿近」等五影片入圍美國製片人公會獎

2008/01/15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提名名單今天揭曉,《險路勿近》、《黑金企業》、《Juno》、《潛水鐘與蝴蝶》以及《全面反擊》五部影片將角逐年度最佳影片大獎。今年頒獎典禮將於二月二日舉行。





卡尼爾影展分享愛與關懷

2008/05/16 知名品牌Garnier卡尼爾以「Take Care 愛。關懷」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影音計畫、網路活動、以及主題性影展,讓大家攜手一起take care!電影《九降風》演員們也應邀到場。



茉莉人生 連連得獎

2008/02/26  奧斯卡獎揭曉在即,國際各獎項接連接錦上添花,原子映象多部新片獲得肯定。除了《茉莉人生》上週五在凱薩獎拿下兩項大獎,又榮獲「英美影迷聯盟」最佳動畫片的肯定!





當坎城影后遇到凱薩獎影帝 閃亮組合

2008/02/14 《潛水鐘與蝴蝶》繼去年榮獲坎城影城最佳導演、前陣子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的殊榮後,又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攝影等四項大獎提名。





險路勿近獲美製片人公會獎年度最佳影片

2008/02/04 美國製片人公會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年度最佳影片獎落誰家的重要觀察指標之一。今年入圍二零零七年年度最佳影片入圍包括《險路勿近》、《黑金企業》、《鴻孕當頭》、《潛水鐘與蝴蝶》以及《全面反擊》。



《潛水鐘與蝴蝶》-年度十大最佳影片

2008/01/30 最近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導演獎和最佳外語片的《潛水鐘與蝴蝶》,自2007年在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之後,便陸續不斷在許多影展中或班許多獎項的肯定,繼金球獎之後,上週又在今年的奧斯卡獎名單中...



《茉莉人生》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

2008/01/30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再傳捷報,繼入圍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後,回到家鄉法國又繼續揚威,法國電影最高榮譽的凱薩獎公佈第33屆凱薩獎入圍名單,《茉莉人生》共計入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六大獎



第80屆奧斯卡提名揭曉 二月二十四日舉行

2008/01/23 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今天清晨揭曉,入圍最佳影片的包括《險路勿近》、《黑金企業》、《全面反擊》、《贖罪》及《鴻孕當頭》(《juno罪》)。丹尼爾戴路易斯以《黑金企業》角逐影帝



色戒入圍英影視學院電影獎

2008/01/17 BAFTA 元月初已先公開最佳外國影片入圍名單,與《色,戒》同時獲得提名的還有:法國影片《潛水鐘與蝴蝶》、《追風箏的孩子》、《竊聽風暴》及《玫瑰人生》。



贖罪獲得第65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

2008/01/14 受到美國劇作家協會從去年十一月初展開大罷工爭取權益的影響,今年金球獎頒獎典禮與往年非常不同,沒有頒獎典禮的隆重儀式,只有以記者會方式宣布得獎名單。



美國編劇工會獎提名揭曉 險路勿近等片入圍

2008/01/11 受到這次大罷工影響,原訂今年二月九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到時候是否舉行仍是個未知數。美國劇作家協會表示,今年美國編劇工會獎頒獎典禮能否舉行,決定因素在於罷工是否結束,如果屆時罷工仍在持續進行中,就不會有頒





《茉莉人生》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2007/12/20 獲獎連連的法國動畫電影《茉莉人生》,在 14 日出爐的金球獎提名名單中,果然如預期的站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席次,先前《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何諾在台灣金馬國際影展宣傳時與李安約好明年奧斯卡頒獎時相見



美國電影學會選出2007十大佳片

2007/12/17 美國電影學會今天公布二零零七年十部年度佳片,上榜包括《險路勿近》前譯《老人無國度》、《潛水鐘與蝴蝶》、《黑金企業》、《荒野生存》、《Juno》等最近在影評獎項有傑出表現的影片,讓這些影片進軍奧斯卡金像



「荒野生存」獲影評人大獎七項提名

2007/12/12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提名名單今天揭曉,好萊塢影星西恩潘自編自導的《荒野生存》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等七個獎項,問鼎奧斯卡呼聲增加不少。《色戒》則入圍最佳外語片。





《4月3週又2天》芝加哥影評人協會肯定

2007/12/12 《4月3週又2天》又再度入圍「最佳外語片」獎項,將與代表西班牙參賽奧斯卡、《羊男的迷宮》製作群所推出的最新作品《靈異孤兒院》、《潛水鐘與蝴蝶》及《玫瑰人生》等四部歐洲電影聯手圍攻《色戒》。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揭曉 黑金企業勇奪四獎

2007/12/11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今天揭曉,《黑金企業》獲選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製作設計共四獎。最佳女主角由《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贏得,最佳外語片則由《4月3週又2天》





張鈞甯、張孝全「巴黎情人」現身盛會

2007/12/06 法國在台協會、法國電影聯盟為推廣法國電影文化,每年都會於金馬國際影展其間舉辦「法國之夜」活動。本屆的「富豪人生法國之夜」盛會,邀集《巴黎小情歌》、《茉莉人生》、《時尚大帝》三部精彩可期的法國電影...



《茉莉人生》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2007/10/15 頂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光環的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在法國上映短短三個月大破百萬人次,更相繼橫掃其他各大影展,接連獲得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溫哥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殊榮...



《巴黎小情歌》男主角答錄機當KTV勾導演

2007/10/15 不按牌理出牌的法國新生代帥哥路易卡瑞,在鏡頭前總是一付玩世不恭的模樣,他那一頭不羈的捲髮搭配如希臘雕像的俊美外型,從他於貝托魯齊的《巴黎初體驗》嶄露頭角之後,便贏得許多粉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