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編劇工會獎 險路勿近與鴻孕當頭勝出


險路勿近

美國劇作家協會舉辦的美國編劇工會獎今天揭曉,最佳原著劇本是由《juno》贏得,《險路勿近》則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獎,使得這兩部影片在這個月底即將登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角逐戰中士氣倍增。


去年十一月初開始為爭取一萬零五千名成員權益而展開大罷工迄今的美國劇作家協會,原訂今晚舉行的編劇工會獎也受到罷工影響而取消頒獎典禮,僅對外界宣布得獎名單。

在今年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名單中,上榜的包括《鴻孕當頭》、《好孕臨門》、《全面反擊》、《TheSavages》以及《充氣娃娃之戀》五部電影,最後是由在眾多影評獎項連續獲獎的《鴻孕當頭》奪得。

最佳改編劇本獎項中,《險路勿近》則擊敗了同樣入圍的《黑金企業》、《荒野生存》、《潛水鐘與蝴蝶》以及《Zodiac》,而順利獲獎。

由於美國編劇工會獎的投票成員,與奧斯卡金像獎投票成員重複性質極高,因此向來被視為奧斯卡觀察指標之一。

根據好萊塢媒體報導,美國劇作家協會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可望在近日內達成協議,因此罷工行動最快也可望在十一日結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13